他超过了邱建良,成为当今中国踢拳世界排名最高拳手!

2021年中国踢拳可谓风云变幻,“坦克”邱建良复出首战便遭遇了滑铁卢,憾负秋元皓贵,这也导致他在外国媒体的踢拳排名中下滑,在多年占据世界第一后,滑落到了68公斤级世界第五。而在这个级别的榜单中有着众多中国拳手,他们也在为更高的目标而奋战,大侠们来看看都有谁吧:
吉祥
图片
吉祥是征战多年的老将,不过近两年因为伤病的问题吉祥的状态起伏不定。2020年KO贾奥奇,技惊四座,2021年被贾奥奇完胜复仇。过于依赖拳法,和饱受伤病困扰是阻碍吉祥前进的重要原因,希望在新的一年吉祥可以保持健康,打出更多精彩的比赛。目前吉祥位居68公斤级第十位。
“小虎”铁英华
图片
铁英华在重返武林风后,从一度被质疑状态下滑,到再次猛虎下山,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虽然在2021年的比赛中不敌王鹏飞,无缘争夺功夫之王头衔。但是此后在武林风67公斤级世界金腰带挑战权争夺赛的小组赛中,铁英华用完美的表现连胜徐剑、位宁辉。和吉祥一样,铁英华在这一年也频繁遭遇伤病。成为了他更进一步的阻碍。在与周家强一战前,铁英华降重失败休克退赛,击败位宁辉后,铁英华再次因伤退赛。多年征战擂台,也让铁英华有了不少伤病,2022年祝愿他远离伤病,争夺更多的荣誉。目前铁英华位居68公斤级第七位。
“响雷神剑”刘响明
图片
提到这个级别的中国顶尖高手,刘响明绝对是其中最低调的。刘响明技术全面、打法硬朗,两胜贾奥奇、击败蒙国东都彰显了他的实力。但遗憾的是刘响明距离冠军总只差一步,2019年刘响明在决赛不敌王鹏飞,无缘武林风65公斤级世界金腰带。2020年刘响明与魏锐在超级王者赛中激战全场,最终判定落败,折戟小组赛。2021年刘响明在争夺功夫之王的决赛再战王鹏飞,第二回合被王鹏飞TKO,再次无缘最终桂冠。2022年,我们期待刘响明更精彩的表现,拿到冠军。刘响明位居第六位。
“坦克”邱建良
图片
这两年邱建良一直处于养伤状态,在2021年复出首战不敌日本高手秋元皓贵。截至2022年1月,邱建良处于第五位。不过,很多武粉相信邱建良可以重返巅峰。在用武之地的采访中,他没有放弃过对ONE冠军赛冠军的争夺,2022年期待邱建良彻底伤愈后上演王者归来。
“大飞”王鹏飞
图片
2021年王鹏飞是丰收和遗憾并存的一年,开年王鹏飞一晚连胜位宁辉、铁英华、刘响明三大顶尖高手,成为了武林风新一代的功夫之王,风头一时无两。在之后67公斤级世界金腰带挑战赛小组赛中王鹏飞依旧一帆风顺,虽然输给了贾奥奇,但并不影响出线。然而在2022年1月1日武林风年终盛典中,王鹏飞爆冷输给孟高峰,遗憾丢掉武林风金腰带。在之后的采访中,王鹏飞也表示自己以后会征战于67公斤级,对于他来说将会是新的考验。力压众多高手位居第四位,同样是对王鹏飞实力的肯定。
“神鹰”贾奥奇
图片
作为武林风的搏击世界杯冠军,贾奥奇的实力毋庸置疑。在经历了2020年的低谷后,2021年贾奥奇6战5胜1负,先后将吉祥、王鹏飞、位宁辉击败。并且贾奥奇在67公斤级世界金腰带挑战赛小组赛中,三战全胜,成功出线,半决赛贾奥奇再次击败位宁辉。贾奥奇步法灵动,身手迅捷,十分擅长在比赛中控制比赛节奏。在武林风67公斤级世界金腰带挑战赛决赛中,贾奥奇将再战王鹏飞,届时他能否再次战胜对手,挑战杨茁,大侠们敬请期待。
如今贾奥奇位居68公斤级第二位,排在第一的则是“日本一哥”野杁正明。待到疫情结束后,武林风能否再和日本赛事合作,促成贾奥奇和野杁正明的比赛呢?届时,贾奥奇能否一战成名,成为中国搏击下一位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