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狂胜!亚洲杯又一惨案,卫冕冠军半场轰4球,叫板中国女足

北京时间1月21日下午,第20届女足亚洲杯首轮小组赛继续进行,卫冕冠军日本女足5-0狂胜缅甸女足,制造本届亚洲杯第二场惨案,并且取得开门红。

这是日本女足史上第17次参加亚洲杯决赛圈,此前16次拿过2座冠军,分别在2014年和2018年,是本届卫冕冠军球队。缅甸女足作为亚洲鱼腩之一,这是球队第5次参加亚洲杯决赛圈,没有打进过4强,成绩平平。

国际足联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日本女足排名第13位,亚洲第3,缅甸女足位列第47,亚洲第10。

第21分钟,植木理子破门,帮助日本女足1-0打破僵局。上半场日本女足控球率高达68.1%,3次射正,完成19脚射门,仅仅打进1球,缅甸女足0次射门,被彻底压制。

下半场第46分钟,长谷川唯进球,日本女足2-0扩大比分。第51分钟,犹本光进球,日本女足3-0领先。第69分钟,日本女足依靠成宫唯的破门,4-0领先。第92分钟,长谷川唯推射入网,帮助日本女足锁定5-0的比分。

这是本届亚洲杯以来,单场最大的一场分差,中国女足前一日4-0狂胜对手,日本女足完成反超。

本届亚洲杯,日本女足跟韩国女足、越南女足、缅甸女足同组,日本女足实力独一档,是小组头名最大热门,如果中国女足和日本女足发挥正常,两队有机会在半决赛相遇,上一届中国女足在半决赛被日本女足淘汰,无缘决赛。

女足亚洲杯有5个世界杯席位,中国女足和日本女足获得的难度不大,两队的目标主要是夺得冠军,日本女足赛前豪言实现3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