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晗指导的“举动”值得点赞

文/水清清
北京时间1月21日,吉林101-94爆冷击败广厦的比赛上,王晗指导的一个“举动”值得点赞。
图片
王晗指导
比赛进行至末节5分32秒,吉林90-84反超后,琼斯三分未果,篮下崔晋铭与贾罗德-琼斯及朱俊龙连续四次点抢进攻篮板,皮球出界,裁判判罚为广厦球权时,王晗指导第一时间果断要求挑战,其目的有两个:
图片
崔晋铭四次挑起点抢进攻篮板
1.崔晋铭一人连续四次与对手外援点抢进攻篮板,并且很有可能挑战成功的情况下,王晗指导果断挑战,这是对爱徒的“奖励”,这种拼抢精神值得“花费”一个暂停的。
2.球队靠钟诚、琼斯、姜宇星、琼斯和姜伟泽五个人,将比分从74-82落后,与广厦8人轮换阵容“拼”回至90-84反超,五人都需要休息,用挑战的方式为球员们争取休息也是值得的,而随后的一个画面,则更值得我们为王晗指导点赞。
图片
琼斯坐在地上,王晗指导主动蹲下
如图所示,当王晗指导拿着战术板来到场上五位球员面前,要为他们布置随后的攻守战术时,注意,琼斯直接坐到地板上,而王晗指导二话没说,直接蹲下(为了让琼斯能够看清战术板)来布置战术,这不仅是在CBA,而是在整个篮球界也都很罕见的,毕竟,作为主教练是很少为球员“让步”的,而王晗指导却为了琼斯休息放下“权威”,原因?
目前为止,吉林仍是单外援,并且琼斯是球队绝对核心,但凡有一丝机会让他休息,王晗指导绝不会错过,这样的举动,值得我们点赞。
本场比赛,琼斯上场43分39秒,贡献25分7篮板7助攻4抢断, 是球队能够逆转的功臣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