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拯救湖人?美媒列5大方式:浓眉回归居首 帮威少找到最佳模式

北京时间1月21日,当湖人过去5场比赛只有1胜4负,胜率再度跌破5成,已经给紫金军团重新拉响警报。湖人如今已经不是该想如何争冠,而是应该想如何摆脱目前的困境。美国媒体ESPN撰文解析,湖人应该从5个方面进行改善,去尽快走出困境。

1、浓眉哥的回归

湖人目前困境最直观的起因就是浓眉哥受伤,他已经因为左膝盖受伤缺席过去15场比赛,湖人在此期间对阵胜率5成以上的球队,只有1胜6负的糟糕战绩。没有浓眉哥导致湖人防守效率暴跌,浓眉哥篮板与盖帽位列湖人第一,得分位列湖人第二,他最快有望下周回归,无疑将改善提升湖人的攻防实力。

当然 ,浓眉哥本赛季的投篮极为糟糕,他是联盟161命中至少跳投150次的球员中,有效投篮命中率35.8%排在倒数第二位,他与威少的投篮都是极为糟糕,成为湖人的最大症结。

2、加强球队防守

湖人在2020年夺冠赛季当中,他们的防守效率全联盟第三,高居西部第一。本赛季湖人防守效率西部第11名,全联盟只排在第20名,而浓眉哥受伤后,湖人的防守效率跌至第26名,而浓眉哥受伤之前是第9名。尽管浓眉哥回归能够提升防守,却也需要球队整体重拾防守,他们才有望迎来反弹。

3、提升整体进攻

湖人不仅是防守效率不行,球队的进攻效率也是挣扎,他们本赛季只排在联盟第24位,而夺冠赛季则是联盟第11位。湖人不仅是浪费大量回合数,同时球队移动停滞,球队是联盟年龄最大的球队,导致湖人自然是被拖后腿。湖人需要年轻球员站出来,蒙克、斯坦利-约翰逊、塔克等,他们需要打出更加稳定地表现。

4、探索威少更适合版本

威少的挣扎表现,是湖人本赛季挣扎的缩影,威少糟糕的投篮与高频率的失误,导致他报销低迷。不过威少隔扣戈贝尔的表现,也是证明他依然可以撕裂防守,如何帮助威少找到适合他的比赛方式极为重要。湖人需要威少找到更恰当的投篮方式,而错开威少与詹姆斯的上场时间,抑或是让他打替补,均是需要湖人去探索。

5、增加化学反应

湖人本赛季挣扎也是化学反应不足的体现,球队频繁的伤病与人员不足,导致他们已经使用了21套首发阵容,且三巨头合计只打了15场比赛。湖人依然需要时间去磨合,詹姆斯打中锋在防守端很吃力,湖人需要调整他们的打法,也是他们下半程需要解决的问题。

如果詹姆斯想要生涯第11次晋级总决赛,他需要率领湖人在下半程打得更加出色。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