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常规赛倒计时,CBA前四球队接连翻车,吉林、新疆接连爆冷

北京时间1月21日,浙江广厦在CBA常规赛第二阶段对阵吉林队的比赛中以94-101不敌对手,吉林队则凭借此战获胜保留季后赛希望。
图片
广厦全场领先,最后时刻被逆转的剧情看起来有些熟悉,更蹊跷的是辽宁、上海、稠州金租等强队近日也纷纷翻车,让人不得不怀疑CBA常规赛最后几轮的较量已经变成《演员请就位》。
图片
广厦前三节打得顺风顺水,广厦主帅王博在第四节将孙铭徽、赵岩昊、胡金秋三名国手都放在板凳席,吉林队趁机建立领先优势,并最终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一秒。终场前27.4秒,广厦落后7分,回天乏术。王博在场边长舒一口气,随后出现上图这个表情。
图片
从技术统计来看,广厦此战失误多达21次,吉林队仅9次。广厦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6%,且在抢断、投篮命中率、罚球命中率三项对比中也处于劣势。比赛中有这样一幕:孙铭徽两罚不中,随后他在三分线外出手,又不中。广厦全队在决胜时刻仅有一个三分球入账,这一点很不正常。
图片
在昨天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深圳马可波罗以119-103击败上海久事,新疆伊力王酒以109-87击败辽宁飞豹。常规赛战绩排名前四的另一支球队浙江稠州金租在1月18日以94-100不敌深圳队。CBA常规赛接近尾声,稳进四强的球队接连翻车,这也不正常。
图片
按照规定,常规赛战绩排名前12名的球队可以进入季后赛,辽宁、上海、浙江广厦、浙江稠州金租四队现在的胜率都是80%,他们早已锁定季后赛名额。而目前处于季后赛边缘的球队则有山东、吉林、新疆、天津四队。
图片
常规赛前25轮过后,吉林队以11胜14负,积36分,排在第12名。新疆队以10胜15负积35分,排在第13名。常规赛还有最后几轮,处于季后赛边缘球队之间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新疆队将和吉林队争夺仅有的一张季后赛门票。
图片
新疆队接下来的对手是宁波甬兴证券、南京同曦宙光、吉林队。吉林队最后几轮的对手是山西汾酒股份、北控、新疆队。从赛程安排来看,新疆队后三个对手中只有吉林队稍强,而吉林队要面对的三个对手却都不是软柿子,山西队排名第7,北控排名第10。
图片
尽管吉林队目前领先新疆队1个积分,但并不稳妥,新疆队很可能在第27轮常规赛结束后,在积分上实现对吉林队的反超。两队将于1月28日交手,此战的胜负大概率决定谁能搭上季后赛末班车。
图片
江湖不是打打杀杀,江湖是人情世故。郭士强入主广州队的第一个赛季,也是在常规赛即将结束前,广州队最后时刻能力压北控进入季后赛,绝对有郭士强面子的加持。时过境迁,今年需要人情照顾的球队换成新疆队和吉林队。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
图片
事实上关于CBA“默契球”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谁也说服不了谁。要想不被人议论,最好的办法就是像辽宁队、上海队这样早早锁定前四名,大家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