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渠市青湖镇揭牌成立

1月21日,一〇一团南区举行五家渠市青湖镇建镇揭牌仪式。

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五家渠市市长莫拉力·阿不都满金,兵团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平,副师长程健出席仪式并揭牌。

2021年8月31日,五家渠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五家渠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家渠市拟设青湖镇(101团)的决议》;年12月22日,兵团正式批准设立五家渠市青湖镇,镇政府驻地位于第六师一〇一团北京路3269号,行政区域面积51.22平方公里

近年来,一〇一团主动融入乌昌五同城化,强化以城带团,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同城关系,建设美丽、宜居宜业、群众幸福的团域经济。

一〇一团成功建镇掀开了团场发展的新篇章,必将为做强做优五家渠市,提升城镇服务功能,完善城镇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团镇将进一步结合自身优势,提高城镇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严肃性,整合资源、突出重点,加大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和便民设施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青湖镇打造成为兵团独具特色的军垦新城镇。

锦绣六师·一〇一团

一〇一团青湖镇南距首府乌鲁木齐市18公里,西距昌吉市23公里,东距阜康市55公里,北靠古尔班通古特沙漠,紧邻地窝堡国际机场,交通十分便利,是新疆天山北坡经济带,乌昌石城市区腹心地带,亦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之一,地缘优势十分明显,素有“西域水城”“首府后花园”之称,是乌鲁木齐都市圈的北部门户。

近年来,一〇一团围绕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促进产业聚集,提升经济发展和效益。在南区汇集了新疆总部基地、君豪海宁皮革城、义乌小商品城、轻纺服装城等10大产业业态,累计完成投资40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