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5助攻,广东新外援完美融入,徐杰12分挑起大梁,易建联被弃用

10分5助攻,广东新外援完美融入,徐杰12分挑起大梁,易建联被弃用
威姆斯停赛后,广东男篮终于迎来了小外援莱多,这也是提前让他登场两场。首秀就是首发出战,莱多的身体状态很不错,虽然第一个三分打铁,但是最后助攻周鹏打成了一个2+1,广东男篮全队也有意的给莱多创造机会。天津男篮开局使用的是全华班,广东男篮迅速拉开了分差,莱多表现不错,虽然没有得分但在融入的很快,传球比较多。
图片
杜锋也比较谨慎,莱多第一节打了没多久就下场了,广东男篮这场比赛开局也是猛打内线,也造成了对手的主力球员遇到了伤病问题。天津男篮方面也打的很有韧劲,没有让广东男篮把分差拉开,进入到轮换阵容之后广东男篮的防守强度下降了不少,天津男篮趁机开始了抢分大战。随后杜锋迅速换上了莱多,天津男篮方面就是准备扛过第一节,第二节双外援出战。
图片
天津男篮利用这一招已经是连续赢了几个强队,关键时刻莱多三分命中得到了加盟广东男篮第一分。莱多展现了自己的突破能力,从第一节比赛来看莱多的进攻能力很强,只是身体状态还需要调整一下。第一节最后两分钟广东男篮发力,利用对手的失误把分差拉开了10分。第二节比赛天津男篮上了三外援,开局林庭谦就命中三分。
图片
广东男篮方面对于天津的战术也比较了解,第一节进行轮换就是为了第二节开场之后能够用主力面对天津的双外援。双方第二节就是对攻大战,伯顿、罗切斯特来势汹汹,果不其然伯顿连拿5分打停了广东男篮。面对天津男篮的进攻,广东男篮也比较被动,分差也没有被拉开。双方也开始了对飙三分,莱多也有三分命中,比赛打的比较热闹。
图片
双方的比赛节奏比较快,这导致了易建联的作用并不是很明显,周鹏和莱多撑起了广东男篮的进攻。广东男篮不得不在后半段换下一些主力,好在第二节这段时间顶住了对手的进攻,并没有被反超。对手的两名小外援轮番冲击广东男篮的篮下,徐杰则是这段时间进攻最好的球员。双方送也防不住谁,都是在拼进攻端的成功率,天津男篮整个上半场还是非常的成功。
图片
半场比赛广东男篮56-43领先了13分,易建联上半场进攻端存在感不高拿到了5分4篮板,周鹏继续着自己出色的状态拿到了11分2篮板。莱多拿到了10分6篮板5助攻的全能表现,完美的融入到了广东男篮体系当中,徐杰拿到了12分成为了第二节比赛广东男篮能够保持分差的关键。易建联在第二节后半段也糟遭到了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