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公布出征日本名单:武磊领衔戴伟浚入围,艾克森李磊落选

北京时间1月22日,国足公布了出征未来2轮12强赛、客场对阵日本和越南的国脚名单。归化球员中,艾克森无缘接下来的2场比赛,包括阿兰、蒋光太、洛国富和费南多均在列,此外,更换了会籍的戴伟浚随队出征,效力于西班牙人的武磊领衔名单,但另外一位留洋球员李磊落选。
12强赛前6轮战罢之后,国足进行了主帅的更迭,李霄鹏取代李铁上任。李霄鹏上任后公布的首期集训名单中,一共有52名球员和15名助教,但包括郭田雨、艾克森、阿兰、费南多、洛国富、蒋光太、李磊和武磊在内的8名球员,以及助教于根伟、佩普都未能参加上海集训。
图片
44名参与了上海集训的国脚,泰山和海港两队的国脚因为足协杯决赛的因素,还推迟入队。16日和20日,国足进行了2场时长分别为50分钟和90分钟的队内热身赛,由陈洋和李金羽各率一队。但受到日本方面入境人数的限制,李金羽、孙继海等助教并不在出征名单之列,除了佩普(直接飞抵日本)、欧文之外,陈洋、郑智等助教将在未来2轮12强赛辅佐李霄鹏。
图片
2场队内热身赛之后,国足的名单进行了“裁员”,5名归化国脚中,艾克森因为特殊原因无法飞赴日本,被排除在出征名单之列,不过阿兰和在迪拜度假的蒋光太则承诺,会及时抵达日本助阵。洛国富和费南多虽然也在终极名单之列(此前身在巴西的归化国脚均已经出发),但洛国富因为停赛将缺席和日本队的较量。效力于瑞士草蜢的李磊,则因为伤病原因无缘名单。
出征日本客场的国脚,大体上还是以此前6轮12强赛的阵容为班底,虽然连续7轮西甲连替补登场的资格都没有获得,但武磊仍然是名单中的头牌。刚刚通过国际足联更换会籍资格审核的小将戴伟浚,则将跟随国足出征。
图片
根据国足的安排,23日从上海乘坐包机前往日本,北京时间1月27日18:00,在日本的埼玉2002世界杯球场迎战日本队。打完日本队之后,国足立即启程奔赴越南的河内,将在2月1日(大年初一)做客河内美亭体育场面对越南队。首循环的较量,国足在中立场地0-1不敌日本,3-2绝杀了越南。
附:国足出征日本、越南2个客场国脚名单
泰山:金敬道、王大雷、刘彬彬、徐新、郑铮、吉翔、刘洋
广州:刘殿座、韦世豪、蒋光太、张琳芃、邓涵文、阿兰
国安:于大宝、张稀哲、池忠国、张玉宁
海港:颜骏凌、王燊超
申花:吴曦、朱辰杰
武汉:蒿俊闵
深圳:戴伟浚
亚泰:谭龙
西班牙人:武磊
无俱乐部:洛国富、费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