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因出现病例、多个镇街已对冷链行业开展全面检查

1月21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中,有1例现住大兴区旧宫镇庑殿路祥龙大院,1月20日已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记者了解到,大兴区市场监管局和多个镇街已启动节前食品安全检查,重点加大进口冷链食品的检查力度,要求进口冷链相关工作人员和新从业人员每3天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在一家冷链物流公司,大兴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进入冷库内部,检查了库房内每位工作人员的3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环境的核酸检测证明、消杀记录以及货品的检验检疫证明、进销货的台账等,要求库房负责人严格按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在货品存放区域,执法人员先是对库房中环境温度进行检测。随后,又用移动终端设备扫描商品上的冷链溯源码进行检查,与进货台账上的记录进行核验,确保库房内所有货品来源均可追溯。

大兴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王亚军说,下一步将加大进口冷链相关工作人员和新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证明和进口冷链货物消杀情况检查,坚决做到“不消杀不入库,不验核酸不入库”。

此外,大兴区多个镇街也正在开展冷链行业检查工作。黄村镇对镇域内35家在账冷链企业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落实防疫措施、人员核酸记录、厂区环境监测、进口食品摆放、视频溯源记录等情况;榆垡镇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夜查行动,对辖区商超、餐饮、药店、冷链等从业人员及场所进行全面排查;魏善庄镇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和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冷链行业环境、人员、货物闭环检查,重点查看冷库企业货物存放、进口冷链食品消毒、核酸检测等台账记录情况;高米店街道对辖区内餐饮企业开展冷链食品使用、经营单位检查。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陈强

编辑 王海萍

流程编辑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