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唐河一男子流浪8年来到郑州 疫情之下民警助他回家过年

原标题:唐河男子流浪8年来到郑州 疫情之下民警助他回家过年

南阳唐河县一男子在外流浪8年,近期从广州流浪至郑州。疫情之下郑州民警将其送到救助站,并帮助联系家人,将其接回南阳过年。

1月18日13时许,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一马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一马路与陇海路交叉口世贸大厦楼下有一流浪男子身体虚弱状态不好,一直自言自语说自己找不到家里人了。由于饥寒交迫,男子看到街边有个店铺正在装修,就蜷缩在那里避风。

派出所副所长郭全鑫立即带领辅警赶到现场,经与流浪男子沟通得知,该男子已离开南阳唐河老家在外流浪近8年,近期由广州市流浪至新郑市,当日又从新郑一路步行来到了郑州火车站附近。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将他带至派出所,为他拿来食物充饥。

得知该男子在郑州有个表哥叫张某某后,郭金鑫通过郑州市人口信息系统将符合条件的70余名叫张某某的照片全部调了出来,让吕某逐一辨认。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辨认,吕某终于认出其表哥,民警多方查找后拨通表哥电话。其表哥称吕某确系其亲戚,但他性格孤僻,不爱与人交流,已经在外流浪多年音信全无。因为疫情所在小区处于封控区无法外出,自己无法将流浪男子接走,但表示愿意尝试联系吕某家人。但因郑州及唐河两地疫情防控的原因,吕某的家人也无法及时赶到郑州,需等到核酸检测结果后,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才能决定如何从唐河县来郑州接其回老家。

1月20日晚,吕某的表哥给郭全鑫打来电话称:他已经委托朋友去救助站接上吕某,并开车将其送到唐河县高速口交给了他的家人。电话中张某某代表吕某的家人再次对郭全鑫表示感谢:“真是谢谢您了,他在外流浪了8年,家人都找不到他,多亏您尽心尽力,让他一家人得以团圆,您是他们全家的大恩人”。(李东亚)

来源: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