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疫苗接种 近2000名意大利医生被暂停执业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依据意大利全国外科医师与牙医联合会21日数据,大约1910名医生与牙医未能遵循防疫规定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被暂停行医。这一人数在联合会会员中占比为0.4%。

意大利强制要求医护人员完成疫苗接种,包括加强针。意大利全国外科医师与牙医联合会数据显示,超过3万名会员未完成疫苗接种,但他们并非全部违反防疫规定,原因包括一些人感染病毒暂时无法接种、因个人健康原因无法接种、或在等待间隔期满以接种加强针。

1月16日,一名儿童在意大利博洛尼亚一处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新华社发,贾尼·斯基基摄)

另外,大约6000名护士和其他护理人员因未完成疫苗接种被暂停工作,还有数千人因感染病毒或处于隔离期而暂停工作。

联合会主席菲利波·阿内利说,让那些违反防疫规定的人员暂时停工,是为保护公众健康,保障安全的医疗服务。

随着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传播,意大利疫情严重反弹,政府本月进一步收紧防疫。意大利21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约17.9万例,较前一日的18.9万例有所下降。(陈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