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会议:如何破解湖人困局,换教练?交易威少?

(注:本篇为译文,文中内容不代表译者观点)
在104:111输给步行者的比赛的最后4分钟,沃格尔把威少摁在了板凳上,据报道,沃格尔的这一操作得到了管理层的支持。那么,湖人需要做些什么来挽救这个赛季呢?
体育画报邀请了几位专业篮球评论员组成圆桌会议就威少的未来、教练问题和交易截止日的话题展开了讨论。
换教练能解决问题吗?
图片
Howard Beck:这就像是问用胶水是否能修补纽约的地铁系统。这甚至都不是正确的问题。湖人的问题不在教练,在人事部门。当威少的交易发生的时候,联盟几乎所有的球探、教练、高管都在批评。湖人队管理层办公室以外的任何人都不认为威少能适配詹姆斯。然而,湖人为了得到他放弃了球队的半个轮换阵容(他们中有一些是球队最好的防守者),“禅师”菲尔-杰克逊、帕特-莱利和波波维奇的组合也无法解决这个问题。
Chris Mannix: 沃格尔担任湖人主帅的首个赛季,湖人夺冠了。他的第二个赛季,如果不是因为戴维斯在首轮对阵太阳时受伤,他们至少有希望进入总决赛。这两个赛季中,湖人的防守都是联盟前3。沃格尔怎么就失去了他的魔法?他放弃了他的防守原则吗?不,他执教的这个阵容有着严重的缺陷,戴维斯的受伤让这个缺陷变得更加糟糕。沃格尔并不是湖人的问题,换掉他不会使湖人变得更好。我怎么知道的?在沃格尔因为防疫协议缺席的6场比赛里,湖人在助理教练大卫-菲兹戴尔的率领下1胜5负。
Michael Pina:绝对不能。戴维斯受伤了,威少在一支以夺冠为目标的球队中打关键时刻没有任何意义,还有球队的其他球员也都有严重的缺陷。
沃格尔两个赛季前赢得了总冠军。他并不完美(赛季初他花了太长的时间才把小乔丹DNP),但是球队的问题比一个主教练可以做的轮换决定要深得多。
Rohan Nadkarni:换教练对湖人并不会有多少帮助。大卫-菲兹戴尔代理主帅的时候,球队没取得好的成绩。这个赛季有好些人在不同的时间都说过“沃格尔并不是无可指责的,但是他是湖人这个赛季如此令人失望的原因清单中很靠后的原因。在球队重组到浓眉受伤这段时间,沃格尔没有机会做很多。”
Robin Lundberg:不,换教练不能解决湖人的问题。虽然赢得了NBA总冠军,但是沃格尔得到的赞扬如此之少,真是让人感到不安。湖人的问题是球队阵容。戴维斯受伤缺席后,詹姆斯就成了球队唯一一个顶级球员,并且即使戴维斯在受伤前,他也没能发挥出他的潜力。除了这些,球队的人事部门也很糟糕。但是,哎,教练总会成为那个最容易找的替罪羊。
湖人能让威少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吗?
图片
Beck:湖人应该让威少和詹姆斯的上场时间尽可能错开,这样威少才能做好他最擅长的事情——掌控和创造。球队在终结比赛的时候,应该更多的把威少放到板凳上,这样场上的空间和防守都会更好。威少要减少投篮,主要是长距离跳投,尤其是在比赛的第四节。别笑,我是认真的。
Mannix:我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做到。在湖人输给步行者的那场比赛中,威少在第四节最后4分钟被摁到板凳上的时候,他很愤怒。但是,关键时刻DNP威少应该早点发生。威少命中率只有43%,三分线外更是只有30%,而且场均失误多达4次以上。你不应该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把威少这样的球员放在场上,他可能会不高兴,但是球队的终结阵容里不能有威少。
Pina:可能不会。最好能祈祷让威少对自己的上场时间减少、持球减少、责任减少保持开心。“检查发动机”的灯从第一天开始就一直在闪,现在已经开始冒烟了。
在很有限的样本量下,詹姆斯、戴维斯和威少同时在场打小阵容时时,湖人表现不错,但是,这套阵容不能打48分钟,而且威少在攻防两端的缺点会在季后赛的比赛里被放大,假设湖人能打进季后赛的话。
Nadkarni:我们已经问这个问题5年了。能否和球队融合的关键在于威少本人。在球队输给步行者的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威少被换下了,随后他早早的离开了球场,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我支持沃格尔在关键时刻换下威少的决定,但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现在,威少是时候接受自己在球队中角色的改变了,即使这样的角色和他的工资以及曾经取得的成就并不相称。
Lundberg:看起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很好地和威少融合。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可以永远场均三双。但是,换了这么多球队,和这么多巨星合作,他对球队赢球的伤害玷污了他的名声。但是,威少关键时刻糟糕的选择,冷漠的防守态度,缺乏投射能力,对球队造成的伤害远大于他的积极贡献。
湖人在交易截止日应该做什么?
图片
Beck:礼貌的请求奇才队用库兹马、波普、哈雷尔把威少换回去。如果电话不通,打电话给其他所有人,看看能用霍顿-塔克和2028年首轮签换回……好吧,随便什么有用的。别介意我这样说,湖人队完蛋了。
Mannix:我看不出有什么交易能带来显著的不同。湖人应该紧紧盯着杰拉米-格兰特,如果活塞要交易格兰特——还不确定——其他球队可以提供比湖人能提供的塔克加纳恩更好的报价。湖人去年本有机会得到猛龙队的凯尔-洛瑞,但是他们拒绝把霍顿-塔克放到交易谈判中,致使交易失败。当可以得到巴迪-希尔德的时候,他们去交易得到了威少,而希尔德的交易代价更小。这些都是可以改善阵容的交易,但他们搞砸了。现在,一切都太晚了。
Pina:除了交易威少(看起来似乎不太可能),试着从霍顿-塔克的身上榨取更多的交易回报,加上他们可以交易的选秀权和其他薪水较高的球员,从而努力得到有天赋的球员。所有这些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Nadkarni:我的意思是,他们当然应该努力去升级阵容。但是,他们有哪些可选项呢?是每个人都吵吵的霍顿-塔克加纳恩吗?现在,但凡脑子正常点的人谁会用有价值的资产来交换威少呢?简单来说,他们需要采取行动。难的是,你得搞清楚采取什么行动。最终,球队需要找到能够适配詹姆斯和戴维斯,并且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能留在场上的球员。没必要非得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名字——湖人在休赛期已经犯了好几次这样的错误了——但是找到更多斯坦利-约翰逊这种的,或者投射好一点的,都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帮到球队。
Lundberg:我不确定湖人可做的事情还有多少。说交易威少是一件无聊的事情,我不知道目前有谁愿意接手威少的。除此之外,他们也没有多少有价值的交易资产。他们最好的赌注是浓眉回归,并且发挥出最佳状态,还有就是内部挖潜,像马利克-蒙克、斯坦利-约翰逊和奥斯汀-里夫斯。看起来,湖人要再一次打附加赛了。我没有把他们排除在季后赛大门之外的唯一原因就是他们拥有詹姆斯。
(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