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太子”!怀斯曼真的很重要,这是勇士阵容的最后一环

看着勇士近来的7胜7负,其实还是很让人感慨的。感慨什么?感慨勇士确实是一直独特的球队,一直可以不要中锋的球队!赛季初可以说勇士是一支不需要中锋的球队,但是现在来看,勇士之所以不需要大中锋靠的是格林,没了格林之后,勇士的内线弊端就体现出来了,现在科尔再也不敢冒失的上他的五小了,他需要每场比赛鲁尼打超过30分钟的比赛了!鲁尼那是能打30分钟的中锋,职业生涯大部分都是打个22分钟顶天了,但是现在,科尔根本不敢下鲁尼,而鲁尼最近也是狂抢篮板狂盖帽!

没办法,勇士缺少中锋的弱点显现出来了!从勇士的身高上来看,勇士没有一个严格意义上的大中锋,鲁尼只能算中锋,但是算不上那种大中锋!而当格林休息之后,勇士就基本上没内线了。别利察按理说是要顶替格林的一部分出场时间,但对手都清楚,别利察脚步慢,所有的球队都在针对别利察打挡拆、打突破,别利察虽然是防不住人,但也真的挺累的。除此之外,勇士的场上就没有一个正经的大个子了。

很多比赛勇士要怎么办?波特打五号位、维金斯打四号位,甚至说库里和佩顿这些一号位的球员要去篮下时刻准备协防,一挡拆勇士就必须要有人去内线补防!格林这么一缺阵,勇士内线的羸弱就体现出来了!别人不和你打快攻、不和你拼三分,就是打挡拆,疯狂的突破勇士禁区,尤其是再遇到一些运动能力不错的球队,那勇士的内线就是遭大重了。这几场勇士输掉的比赛勇士的内线已经不是被爆了,而是被吊起来打,篮板上面体现的不是那么清楚,但是禁区得分方面,勇士几乎场场都是输球的一方!

这种情况下勇士不得不想念一个人,那就是怀斯曼了!诚然上个赛季的怀宝仍旧还有一些让人历历在目的“高光”场景,但是要承认,现在的这支勇士很缺一个大中锋来支援!很多时候鲁尼都不得不去篮下做一些不属于他的工作,如果怀斯曼,可能勇士的内线压力就没那么大了。怀宝是那种标准的大中锋,身高213cm以上。勇士并不是很需要他的进攻,更多的需要的是怀斯曼的内线干扰能力。

勇士是一支很喜欢打攻守转换的球队,但是没有格林之后勇士的反击肉眼可见的在下降,不是说球没人传,而是没了格林之后禁区少了卡位的人,每一次防守勇士不单单是说要防住对手的进攻,更多的还是要保护篮板,几乎每个人都要去篮下卡位,所有人都在关注篮板,勇士不得已在篮板上投注太多的精力,反击很难推得起来。如果怀斯曼复出,勇士至少在篮板这一方面是能够得到有效的改善。

同时怀斯曼于勇士来说不单单是防守中扮演最后一道屏障的角色,他还能更多的参与到进攻中去!和鲁尼不同,怀斯曼的天赋要更好,运动能力要更出色,同时具备一定的投射能力,移动速度也不慢,勇士需要怀斯曼在某些回合中展现运动天赋去篮下制造杀伤,这是鲁尼不具备的,同样格林也不具备。勇士的阵容基本上是一个成型的阵容,等到怀斯曼复出,阵容的完备程度已经是没话说了,那个时候的勇士可能才会展现出来应该有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