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MVP排行榜!约基奇反超字母哥登顶榜首,保罗跻身前五

NBA赛程已经过去了一半多,现阶段球迷们最关心的事情有两个,一个是全明星票王的归属,另一个就是本赛季MVP的归属。前一个相信不出意外的话,湖人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会当选本赛季的全明星票王。至于MVP,这个倒是有很大的悬念,在NBA官方公布的最新一期MVP榜单中,约基奇已经反超了字母哥来到了第一位。
根据榜单显示,目前的MVP前五候选人为:约基奇、字母哥、恩比德、杜兰特、保罗。第六到第十名则分别是库里、德罗赞、莫兰特、戈贝尔、詹姆斯。
图片
本赛季MVP争夺异常激烈,几乎每周榜单更新后名次都会迎来一轮变动,最近两次名单公布后前十排名都出现了较大的变化,这次新一轮的榜单出炉后排行再次出现了改变。在2022年1月份的最后一周,去年的MVP后来居上——约基奇顶替了扬尼斯登上了榜单首席成为了MVP最佳候选人,他在球队胜利时展现出的数据和价值都说明他可以再次获得这个奖项。
在今日掘金对阵灰熊的比赛中,约基奇出战40分11秒,16投11中,三分4中2、罚球3中2,得到26分11篮板12助攻2抢断1盖帽0失误的数据。而这是约基奇本赛季的第11次三双,全联盟第一位,同时也是他生涯的第68次三双。值得一提的是,约基奇目前已连续4场揽下三双,是掘金队史首位得到此数据的球员。
图片
这大大增加了约基奇拿到MVP的可能性,赛季至今,场均33.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够为球队贡献25.9分13.9篮板7.5助攻1.4抢断的数据,投篮命中率57.2%,三分球命中率37%。他发挥好的时候,他一个人就能够决定整场比赛的走势,这就是MVP级别的表现。如果按照他现在的状态继续这么打下去,这个赛季MVP的归属说不定真的会是约基奇。
图片
另外就是克里斯·保罗了。由于球队战绩十分出色,已经来到了35胜9负高居西部第一,加上保罗的个人表现也十分两眼,自然而然的,保罗就登上了MVP的榜单中。
虽然数据上没用杜兰特、字母哥、约基奇这般亮眼,但是熟悉保罗的球迷都知道,保罗从来都不是那个将得分放在首位的球员。保罗能够在联盟中打拼这么久,源于他出色的组织能力,迄今为止,保罗总共代表太阳队出战了44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14分4.3篮板10助攻1.9抢断,其中保罗的场均助攻高居联盟第一,场均抢断排在联盟第三。
图片
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只要保罗不受伤,他后续拿到MVP的可能性还会继续攀升,这样的话他就有很大机会同时拿到本赛季的MVP和助攻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