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5分惜败“领头羊”辽宁,马布里肯定队员拼劲

1月22日,北京控股男篮在2021至2022赛季CBA常规赛第26轮中遭遇“领头羊”辽宁本钢队,尽管与对手存在实力差距,但北控一班年轻球员与对手拼到最后一刻,最终以80比85惜败,三连胜被对手终结。赛后,主教练马布里肯定了全队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

拥有郭艾伦、赵继伟等国手以及弗格等强力外援的辽宁队本赛季发挥稳定,前25轮取得22胜3负的优异战绩,长期排名胜率榜首位。本赛季两队首次交锋时,北控以86比97告负。

本场两队都有核心球员缺阵,北控首节利用内线优势压制住对手,以22比19领先。不过,辽宁队得分点很多,尽管缺少了中锋韩德君,但仍有李晓旭和付豪可以扛起内线得分重任。辽宁队凭借第二、三两节的高质量防守,很快逆转局势,最多时领先16分。

第四节,北控没有放弃努力,廖三宁、兰兹伯格率队全力追分。前者在终场前34秒的三分球将分差缩至只差2分。可惜,辽宁队控卫郭艾伦利用经验打成快攻,锁定胜局,北控遗憾告负。

马布里赛后表示,“本场双方都拼尽全力,本队也战斗到最后,没有放弃,我为球队感到自豪。对手是联盟中最强的队伍,我们的年轻球员表现不错,包括本赛季的新秀刘畅,他发挥得很棒,展现出组织和得分的全面性。”

谈到球队本赛季始终未能有效解决的失误过多的问题,老马回答:“失误是我们球队一直面临的大问题,我也一直强调要保护好球权。但我们的控卫都是新人,缺少大赛经验,CBA赛场对他们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但他们一直在学习和进步,我也一直与他们交流。”

刘畅此役得到13分并贡献3次助攻,他表示:“首先感谢主教练和队友给予的信任,给我上场机会。我们拼到最后一刻,虽然没能取胜,但我们会把这股拼劲延续到之后的比赛中。”

来源 京报体育 | 记者 王洋

编辑 王洋

流程编辑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