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波丨陈盈骏打出封神一战!山东高速又当了一回背景板

客观地讲,CBA常规赛第26轮对时代广州一役,山东高速打出了相当不错的水准,即使放到本赛季常规赛以来的全部场次里,亦属上乘,遗憾的是,他们不幸遇见了一个神奇到不可思议的陈盈骏,无奈当上了被郭士强打造成的“陈外援”封神之战的背景板。
图片
(陈盈骏助攻利夫轻松打2+1)
赛后,全网都在热议陈盈骏!此役,他砍下恐怖的26分22助攻的超大号两双数据,还抢到6个篮板,其中22次助攻创造了CBA单场助攻第二高纪录,陈盈骏同时成为联盟史上包括外援在内第一个单场拿到至少26分+22助攻的球员。更可怕的是,上一轮对北控,陈盈骏就送出了19次助攻,在CBA战史上,他是第一个连续两场比赛完成19+次助攻的本土球员,亦是第一个两场比赛合计高达至少41次助攻的球员!即使CBA顶级外援,也从来没人达到过这一成就。
比这些神奇的数据更令人感到难以置信的是,上一轮广州对北控打了双加时共58分钟,陈盈骏只休息了3分钟;这一轮对高速他又打了45分钟。两场相隔不到两天的比赛,陈盈骏居然打满100分钟,而且直到终场前几乎看不出疲惫感,还不断投进关键球,这不是凡人在打球,更像是神人在书写奇迹!
图片
(19+22!这不仅是个人新高)
于是,站在陈盈骏对面的高速绝对大腿陶汉林、哈德森黯然失色,以“跑不死”知名,擅长防守和抢断的高诗岩,加上盯防对方1号位颇有心得的陈培东,两人轮流“照顾”陈盈骏,不仅未能限制他的发挥,高诗岩被迫6犯下场,陈培东第四节身心俱疲无力支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陈盈骏如有神助般地刷新自己助攻和得分的惊人数据,高速也因此打出一场好球却不得不接受输球的命运!
图片
(一把锁,锁住一群人)
当然,高速近四场比赛第三次“虽败犹荣”,不能把败因完全归咎于陈盈骏的不可抵挡,球队自身同样有值得总结之处。尽管陶汉林、哈德森、高诗岩的表现可圈可点,吉伦沃特更是接连两战状态大幅回升,但他们中间没有一位能够做到善始善终,总是阶段性发光。大陶、老哈时好时差,小高前三节梦游,第四节突然爆发,唯一持续出彩的是吉伦沃特,可惜上半场杀得兴起之际被换下,在替补席上坐得太久,后来再出场时手又凉了。显然,徐长锁的用人思路和节奏,理当更清晰、更有针对性。
图片
(这个打法,真累!)
尤其关键的是,经历了上一轮的双加时,只有8人轮转的时代广州整体上体能很难恢复,小外援梅森伤缺更是雪上加霜,而高速上一轮轻松赢下超级弱旅宁波富邦并借机实施轮换保证主力休息,本场比赛正确的战术是加快进攻频率、加大防守力度,以消耗对手战力,前三节咬住比分,决胜节后发制人。然而,整场比赛高速都在坚持打阵地战,到了第四节,竟率先出现体能不支,导致最较劲儿的那段时间没能顶住,只得吞下功败垂成的苦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