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战38分41助攻,陈盈骏可冲击全明星首发,杜锋爱徒均无优势

徐长锁很无奈!输给广州男篮后,山东男篮主教练徐长锁在赛后发布会上直接指出球队的问题,关键就是对陈盈骏的挡拆防守效果不佳。事实正是如此,打了45分钟的陈盈骏12投5中其中三分球5投3中外加15罚13中砍下26分6个篮板22次助攻,他是CBA历史上第四位单场得分、助攻达到双二十的球员。
图片
得分对于陈盈骏来说并不是难事,难得的是他送出22次助攻,如同手术刀般精准分解了山东男篮的防守,TJ-利夫、祝铭震、郭凯、郑准等人都成为陈盈骏助攻的受益者。要知道山东男篮有高诗岩、陈培东这些后场球员,可他们依旧无可奈何,陈盈骏甚至只出现了2次失误,助攻失误比高达11。当然了,陈盈骏的表现不仅如此。
图片
上一场挑战北控男篮,陈盈骏出战53分钟,12投3中其中三分球5投2中外加4罚4中得到12分4个篮板19次助攻,进攻端效率确实很低,但是他送出了19次助攻,而且第一个加时赛命中关键三分。即便广州男篮最终遗憾落败,陈盈骏也可以昂首离开球场,他已经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其实,陈盈骏低迷也不是没有原因,纳撒尼尔-梅森受伤后,所有的压力都在陈盈骏身上,他需要兼顾得分和串联球队,压力极大。
图片
就是这种艰难的情况,陈盈骏在过去两场比赛合计得到38分41次助攻,确实是极限的表现。而这,其实只是陈盈骏本赛季表现的缩影。前26轮比赛,陈盈骏场均可以贡献20分4.4个篮板9.8次助攻1.5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50.1%、三分球命中率为42.4%。其中得分位列联赛第七、助攻位列联赛第二,目前也只有凯-费尔德、梅森和陈盈骏的得分、助攻均在联赛前十。
图片
所以,陈盈骏的表现有多出色,已经不言而喻。而且,费尔德、梅森、陈盈骏这三名球员中,只有陈盈骏投篮命中率达到50%+、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这意味着陈盈骏不光打出了漂亮的数据,还有出色的效率。与此同时,陈盈骏场均只有2.7次失误,助攻失误比高达3.7,比郭艾伦(2.2)、赵继伟(2.8)等国手级后卫还要出色。
图片
出色的个人数据与球队战绩相结合,陈盈骏本赛季绝对有希望冲击全明星首发,就目前来看,他已经是南区后卫的佼佼者。广东男篮有三名国手级后卫,但是赵睿缺席太多比赛,胡明轩本赛季下滑明显,徐杰表现不错,但是数据方面与陈盈骏有不小差距,他们与陈盈骏相比都没有优势可言。
图片
不得不说,陈盈骏本赛季的表现实在太成熟,进攻端关键时刻毫不手软,串联球队的时候也能够掌握好节奏和时机,郭士强这完全是按照郭艾伦和赵继伟的结合在调校陈盈骏。希望陈盈骏能够继续保持出色的表现,也希望他能够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能力。
文/邓肯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