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6代正式曝光,“乔治”:凑合过吧

前段时间,保罗乔治因为右手肘韧带撕裂缺席比赛,快船还延长了他的休假时间,为的就是不让乔治做手术,目前快船的两大核心都不在,球队特别不稳定,可能也有暗涌在波动。不过,乔治还是有好消息的,原本被终结的签名鞋,又有了希望,前段时间狗哥就给大家看过谍照,最近这双鞋的官方图片曝光了,我们再来看看他。

PG6代的外形很一般,看到的第一眼感觉是“失望”,如果这是乔治的最后一双签名鞋了,拿出点诚意真的这么难么?实际上,耐克也做了很多的改变,不说外形的好坏,配置上由之前两代的全掌air sole 已经变成了全掌react科技,这个科技就很有意思了。

当年耐克推出react后,应用到了很多产品上,跑鞋、休闲鞋、篮球鞋,包括大热的superfly和hyperdunk系列上,他们的实战性能得到了认可,但也暴露出了react的缺点,耐用度比较差,刚开始的蜜月期会有很不错的脚感,但随着时间和使用频次的增加,材料就变硬了。

这项科技不是耐克的新科技,已经问世好多年了,曾经有过巅峰的产品,但巅峰过后,react并没有被继续改进,成为耐克的主流缓震科技,现在的一些篮球鞋上,react会作为中底材质之一而存在,配合zoom等气垫使用,如果说当年react科技曝光的时候,耐克就给PG系列用上了,那口碑完全就不一样了。

那这次PG6代的配置该得到认可么?狗哥觉得还是定位的问题,给乔治的签名鞋定位就是低端实战篮球鞋,走大货量,需要让人有很好的脚感,但又要控制鞋子的成本,所以PG4、PG5都是贴近鞋垫的air sole ,实战好不好不管,首先要保证脚感要够舒服。

PG6代应该也是这样的思路,react上脚的感觉要比肥龙、eva好太多了,而且又厚实,还便宜,脚感能得到保证,性能上也要比前两代更靠谱,但作为签名鞋,狗哥觉得这样的配置也不是很满意,前掌加一块zoom似乎能扭转口碑。再说下PG6代的外形,鞋面由多种材料打造,鞋头位置有个包皮的结构,起到保护、增加包裹的作用。

鞋面感觉是一种复合材料,侧面有皮革补强,后跟位置有个倒勾的设计,鞋带孔这里做了一些图案点缀,也用到了半弧形的设计,感觉更多的是外观上的变化,功能上估计没有改变。鞋舌比较短,有个鞋提的设计,上面有保罗乔治的签名。

后跟位置的设计可以用“特别敷衍”来形容了,上下两款材料简单地组合在了一起,两个签名logo都不给,很直白。中底方面,侧面可以看到波浪的起伏,外底的水晶底有上翻的设计,外侧还能看到PG的签名,这里用实色橡胶表现。外底纹路有点看不清,这里用到了圆形的纹路,比较粗犷,这里应该是这双鞋最亮眼的设计了。

对比下前两代,这双PG6似乎又没有那么不堪,但还是那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怎么一双签名鞋,能做成这样拉胯的程度呢?全都是耐克给签名鞋定位搞的鬼,但即便乔治的签名鞋是高端款,那也不见得一定很好,比如LBJ系列,只能在耐克给他安排的框架下进行设计了。

看最近几场比赛,老詹都不穿LBJ19代,能可穿“使节”系列,也不穿正代,这双鞋可能已经不适合现在的詹姆斯了,而PG系列也不一定适合乔治,欧文穿的8代,和市售版的也不一样,字母哥也是2代、3代换着穿,KD倒是比较稳定,所以,耐克的签名鞋,早就不是匠心独具的款式了。

耐克的签名鞋是打着明星的噱头,做着自己的生意,回顾下PG系列,一代出道即巅峰,这是谁都没有想到的,前掌zoom,鞋面动态绑缚魔术贴,低帮造型,配色很多,那会耐克还有把麂皮用在这双鞋上。之后的PG2代、PG3代也还凑合。

巅峰之作应该是PG2.5了,一代的鞋面绑带,二代的中底设计,乔治季后赛的时候不穿PG4反倒是穿了这双鞋,虽然没Zion踩爆过吧,但这真的是PG系列的巅峰了。

之后的PG4代成了“笑柄”,篮球鞋还能做成这样?这绝对是耐克篮球鞋的最下限了,有了PG4代,耐克再出什么样的球鞋,大家似乎都能“原谅他”。PG5代很意外的口碑稍微回升了一点,如今的PG6代,虽然还是拉胯,但比起前两代真的好太多。

有人说他像训练鞋,有人说他像全城8代,乔治还没发话呢,等他复出,不知道会不会上脚这双鞋,会不会又是被主人嫌弃的一款签名鞋?拭目以待了,不知道乔治本人对自己的签名鞋是怎么看的?会不会发出“凑合过”的感叹?毕竟自己也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目标是总冠军。

可能拿着耐克的钱也不好说什么吧?很多小伙伴说希望乔治和耐克解约,然后国产品牌签下他,李宁是没啥希望了,感觉签下来就要给签名鞋,但狗哥觉得他穿驭帅䨻系列真的完美,再做签名鞋可能人力也是个问题。

安踏有这个能力,而且也需要这样一个球员,但是,产品上真的能打动他么?匹克目前的能力比较有限,能把维金斯玩明白就行了,361度刚刚走上跑道,特步刚刚进场。想让国产品牌签下这样级别的NBA球星,还是有点困难的。

好了,这篇内容就说到这里了,大家是怎么看待PG6的呢?欢迎后台留言和狗哥讨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