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通报!北京丰台出现聚集性疫情,今日全区核酸检测

天天财经独家,速关注

1月23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消息,1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6例。其中本土病例19例(北京9例,其中丰台区6例、房山区2例、海淀区1例;天津5例,均在津南区;广东3例,均在珠海市;河南1例,在安阳市;云南1例,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均在上海)。

1月23日,北京市卫健委发布消息,1月22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含1例1月21日诊断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确诊病例1至6昨日均已通报)、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1昨日已通报),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治愈出院2例。

北京日报报道,目前由进口冷链物品引发的聚集性疫情这条感染链上,至少15人在西南郊冷库工作,至少有11人曾多次在华兴饭庄就餐。

北京丰台1月23日全区核酸检测

1月23日凌晨,“北京丰台”官方微信发布消息,近日,丰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面临社区传播风险。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确保全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防控办定于1月23日组织全区核酸检测。

北京地铁4号线-大兴线西红门站、新宫站人员及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京港地铁1月22日发布消息,针对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曾在北京乘坐地铁4号线-大兴线出行的情况,京港地铁采取多项举措确保乘客出行环境安全、健康。在获悉出行轨迹的第一时间,京港地铁已于1月20日对4号线-大兴线西红门站、新宫站进行全面消杀。

同时,京港地铁已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于1月21日对4号线-大兴线西红门站、新宫站进行环境采样核酸检测工作。目前,环境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西城疾控:西城宾馆人员环境核酸阴性

“西城健康”1月22日通报,1月21日晨,西城区接到现住址为其他区的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排查通知后,西城区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对该人员1月17日曾入住的富润宾馆和其他活动轨迹进行流调、排查、管控、检测、隔离、消杀等,对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群及相关的环境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第一时间反馈给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所在区。目前西城无病例。

北京大兴病例租住地被划定为封控区

大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冲在1月22日北京市召开第27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通过对病例行动轨迹比对分析,合理划分封控区和管控区。

封控区为病例租住的祥龙大院,实行“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措施;管控区为封控区外的北内南厂区及峰硕汽修厂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措施;同步做好封控及管控区内生活及就医服务保障;封控及管控时间将根据疫情进展情况和专家动态研判调整。启动封控区及管控区内人员核酸检测,对封控区内109人、管控区内167人全部采取入户上门方式进行1∶1比例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北京顺义卫健委约谈新华航空公司

北京顺义卫健委1月22日消息,近期检查发现,新华航空公司存在防疫规定执行不到位、员工防疫意识不够强、闭环管理措施落实不严格等问题。国际机组人员入住集中隔离酒店过程中未做到严格闭环管理,闭环转运国际机组人员的司机未做到全程二级防护;集中隔离酒店采集核酸人员及送餐、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防护不到位,穿脱防护服不规范等。针对上述问题,顺义区卫健委已联合相关部门、属地约谈新华航空公司主要负责人,要求立即整改问题,举一反三、补齐漏洞、强化措施。

云南昨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1月23日,云南省卫健委通报,1月22日0—24时,云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境外输入4例(缅甸2例、老挝2例);本土1例(勐腊县集中隔离管理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发现)。

编辑:郑雅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