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冠军功臣遭挖角!手握优先续约权的山东泰山,是如何失去徐新的?

图片
记者陈永报道1月21日晚,有消息显示,徐新将离开山东泰山,加盟上海海港;22日,事件有了新的进展,徐新加盟上海海港已成定局。
可以说,“徐新入港”引爆了中国足坛,成为这两天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徐新是2021赛季初加盟山东泰山的,当时,合同到期的他拒绝了广州队的续约合同,自由身加盟山东泰山。据悉,山东泰山和徐新签订的是一个1+4的合同,具体的合同条款目前外界尚不清楚,但有消息显示,山东泰山有优先续约权。
徐新是2016年回归国内的,当时,他从马竞B队转会广州,按照外媒的说法,转会费430万欧元(约和3000万人民币)。当年能去马竞,证明徐新是有潜力的,但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国内,他始终未能兑现自己的天赋。
图片
在广州的5个赛季,徐新一直都不是主力,出场次数最多的是2019年,达到了18场,但只有7场首发,3次打满全场;出场时间最多的是2017年,达到了919分钟,14场比赛全部首发,6次打满全场。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州期间,徐新中超只打进1球(2019年客场3比1天海)。
2021赛季,徐新加盟泰山后,成了球队绝对主力,他首发出场21次,其中首发19次,6次打满全场,在第21轮之前,他和郭田雨是泰山唯二全勤的球员,在整个2021赛季,他的总出场时间(1421分钟)仅次于孙准浩、王大雷、石柯、郑铮和郭田雨。
当然,一切都是双向的,徐新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泰山俱乐部和主帅郝伟的信任,在中超,他打进3球,此外,还有2次助攻,其中,山东泰山夺冠的第19轮比赛,徐新打进第2球锁定胜局,帮助山东泰山夺冠。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双方的“合作”都是完美的,这也是曝出徐新离开泰山的传闻后,山东泰山球迷极为不理解的原因所在。
图片
据悉,徐新转会,和目标下家上海海港的雄心有很大关系——2021赛季,上海海港获得双亚王,在中超和足协杯中都被山东泰山压了一头。痛定思痛的上海海港有意引进多名当红国脚,不过,当时他们瞄准的是广州队的几名国脚,包括一名中卫、一名右后卫、一名中场、一名边锋和一名前锋。
在广州队遭遇了很大的困难,前途不明的背景下,这种情况不难理解。但颇为意外的是,上海海港还把触手伸向了直接竞争对手山东泰山。因为泰山并不存在欠薪情况,又刚刚夺得双冠王,所以,泰山球迷认为,海港的战略就是此消彼长,通过挖直接竞争对手的墙角制造麻烦。
不得不说,这种策略还是比较有效的,另有消息显示,除了徐新,海港还瞄准了泰山队的其他球员,但截至1月22日,尚未有明确消息显示有泰山其他球员接受了邀请。目前,对于徐新转会,山东泰山俱乐部和上海海港俱乐部尚未明确表态。
不过,徐新离开,对泰山的中场不会造成毁灭性打击,毕竟,球队还有费莱尼、孙准浩、莫伊塞斯三位外援中场,此外,段刘愚和陈哲超也可以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