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我们来了!北大人民医院冬奥医疗保障团队今日出征

1月23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疗保障团队54名成员从医院出发,奔赴国家雪车雪橇中心。

作为冬奥会定点收治医院,北大人民医院负责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冬奥会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等相关赛事人群的医疗保障工作;同时作为场馆保障医院,负责位于延庆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雪橇、雪车及钢架雪车3个体育项目的医疗保障工作。

为了冬奥,人民医院准备了两年多。接到保障任务后,医院就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包括医疗、感控、后勤等冬奥保障群,深入场馆和医院现场,每周固定召开例会,现场办公,梳理各种筹备规划、组建人员、制定梳理流程、物流配备……还专门制作了医护人员口袋书,方便随时翻阅。为积攒更多的实战经验,尽可能多的进行演练,让每一位医护人员既能完成上级交给的光荣保障任务的同时,保护好自身,保护好家人的安全,医院多次组织培训和演练,并通过考核,让参加保障的医护人员熟悉流程,做好防护。院长王俊说,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医院要在为社会服务的同时做好冬奥服务。为此医院从上到下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全院拧成一股绳。

作为国家创伤医学中心,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在严重创伤、多发伤的急救和重症感染、传染病救治等方面都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这次负责位于延庆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比赛的医疗保障工作,这里有被称之为“雪游龙”的雪车雪橇赛道,是冬奥会速度最快的项目,赛道非常狭窄,场地都是斜坡,从医疗经验和体力方面,都对队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疗保障团队中54名成员,来自临床、医技等多个学科,都是核心骨干。

创伤救治中心副主任、冬奥会医疗保障团队队长,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医疗官朱凤雪教授从王俊院长手中接过旗帜,“请医院放心,请国家放心,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为冬奥会的保障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队员的家人朋友也都来到现场欢送队员。创伤骨科医生党育6岁的儿子抱着爸爸的腿不撒手:“爸爸,你最棒!但是,爸爸你要快点回来!”风湿免疫科医生刘田把手机交与同事,与爱人合影:“平常忙,难得有机会合张影,留下来,想念的时候就看看。”

出发前,队员们表达了共同的心声:“这是责任,更是荣幸。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供图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乐琪 通讯员 钟艳宇

编辑 王琼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