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图设计外业验收顺利通过!我市又将增加一条公路!

×

2022年1月17日至1月20日,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邀请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六盘水市、安顺市人民政府及交通运输局,咨询专家、设计等相关单位现场踏勘,并组织召开沪昆国家高速公路安顺至盘州(黔滇界)段扩容工程施工图设计外业验收会。

现场踏勘

评审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设计主体作全面汇报,肯定了项目设计方案,并提出下一步优化调整的建设性意见。与会专家和领导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及建设难点特点,就路线、路基与路面、桥梁涵洞、隧道、路线交叉、工程地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施工图勘察设计单位认真执行了初步设计咨询意见,路线走向及主要控制点布局和各专业拟定的设计方案合理,勘测、调查资料基本齐全,记录清楚,满足相关规范要求,原则同意通过施工图设计外业验收。

现场踏勘

本次施工图外业验收的顺利通过,对该项目施工图设计阶段设计方案的确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明确了下阶段工作重点及技术思路,为该项目下一阶段设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验收会现场

沪昆国家高速公路安顺至盘州(黔滇界)段扩容工程起于安顺市西北侧十二里营枢纽互通,经六枝龙河镇、岩脚镇、关寨镇,水城猴场乡、野钟乡、花戛乡,盘州淤泥乡、鸡场坪镇,终于盘州市盘关镇岩峰洞(黔滇界),与云南省规划的沾益至盘州高速顺接。施工图设计路线全长134 公里(未含与纳晴高速共线段40公里),全线采用100公里/小时设计速度、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3.5米,桥隧比55.7%。境内全长97公里,境内设置龙河、荒田、花戛、娘娘山、淤泥、鸡场坪东、盘关7个收费站。

来源:六盘水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制作:六盘水日报

总监制:彭绍良 赵芳

终审:李佳

编审:罗林

编辑:邓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