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宣布最新董事变更:肖恩获委任为执行董事

1月23日晚间,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宣布自2022年1月23日起本公司董事会之变动,肖恩先生获委任为执行董事,梁森林先生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同时,赖立新先生辞任执行董事;黄贤贵先生辞任执行董事。

肖恩简介:

肖恩,50岁,现任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为恒大汽车),本公司的附属公司,其股份在香港联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00708),执行董事及董事长,以及恒大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肖先生于2013年11月加入本公司并曾担任本公司常务副总裁、恒大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董事长。肖先生拥有逾28年之丰富商业经验。

本公司已与肖先生订立服务合约,为期三年,惟须根据本公司组织章程细则于本公司股东周年大会上轮值退任及重选连任。肖先生将不会领取其作为本公司执行董事之董事酬金。

梁森林简介:

梁森林,56岁,拥有逾30年之银行及资产管理经验。梁先生于2018年加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自2019年5月起担任中国信达(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信达香港)董事长。信达香港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境内外不良资产投资、股权投资、夹层投资、债权投资及证券投资、中长期债券发行、优质资产及结构性固定收益产品及跨境金融服务。梁先生于2000年至2018年间在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并在投资管理和风险管理方面担任多个高级管理职位。1990年至2000年间,梁先生在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担任多个管理职务。梁先生现任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副主席。

梁先生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及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得技术经济专业硕士学位。梁先生概无于过去三年担任任何其他上市公司之其他董事职务。梁先生与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层或主要控股股东概无任何关系。

本公司已与梁先生订立服务合约,为期三年,惟须根据本公司组织章程细则于本公司股东周年大会上轮值退任及重选连任。梁先生将不会领取其作为本公司非执行董事之董事酬金。

截至周五收盘,中国恒大报收1.79港元,微跌0.56%,最新市值为236.4亿港元。

(wc来源: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