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龚翔宇迎争冠助力!江苏女排请来丁霞恩师,填补球队最弱一环

北京时间1月23日,据江苏女排球迷会透露,丁霞恩师、资深二传教练郑宗源目前正在队里担任顾问指导,引发球迷们强烈关注。

提起郑宗源,年纪稍长的球迷对他并不陌生。陈忠和执掌中国女排教鞭时,就专门请来郑宗源调教两位二传冯坤、宋妮娜。可以说,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辉煌背后,有郑宗源的一份功劳。之后,郑宗源在辽宁女排任职期间,又培养出了丁霞、孙海平等优秀二传。离开辽宁女排后,郑宗源又先后被北京、山东邀请。至少在行业内,郑宗源培养二传的能力是备受认可的。

这一次被江苏女排请来,主要是给青年队选拔好的二传苗子并进行针对性指导。过去的两个全运会周期,江苏女排在名帅蔡斌的率领下展现出了突出的战斗力。尤其是边攻位置,张常宁、龚翔宇、吴梦洁等都是国内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反而是二传位置,尽管有国手级别的刁琳宇,但后备孙燕、勇乐等都未能达到预期。前一个赛季的排超总决赛,刁琳宇受伤无法出场,江苏女排被迫起用龚翔宇“客串”,就能看出球队二传厚度不足的问题。这次请来郑宗源,也是想借助他的经验和训练方法来弥补球队二传人才储备方面的弱点。

提到郑宗源,年轻不大的球迷对他的印象大多停留在了与王一梅的冲突上。2017-2018赛季排超联赛的一场比赛,郑宗源对王一梅的一次防守失误不满,一直在喋喋不休,后者回了几句嘴,双方发生了口角。丁霞眼看着恩师可能吃亏,赶紧跑过来为其出头,怒怼王一梅,甚至情绪激动想动手,被队友拼命拉住,这一内讧事件不仅引爆网络,也让原本势头不错的辽宁女排无缘争冠。之后,随着王一梅走马上任俱乐部总经理,郑宗源也选择离开辽宁女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