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CBA第三阶段或提前开打!沈阳和佛山承办

北京时间1月23日,根据篮球记者宋翔的报道,由于中国男篮缺席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比赛,因而CBA第三阶段比赛将作出影响调整。此前联赛公司有计划提前到3月1日开始第三阶段比赛,但近期他们又计划提前到2月27日到3月1日之间开赛。同时,第三阶段目前仍然采用双赛区,地点是佛山与沈阳。

对于这个消息源,实际上广东体育频道做出过跟踪性报道,广州男篮在佛山的主场,除了成为第三阶段的赛区之外,非常大概率会成为新赛季全明星周末的承办地点,结合到如今,宋翔再一次放出流言,很明显,除非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不然,沈阳和佛山成为第三阶段的赛会制承办地点,基本上是时间问题。

很多球迷比较关注的是沈阳赛区,肯定是与辽宁男篮密切相关,这一支具有夺冠实力的队伍,不管是综合实力,还是球迷基础,当地受众程度,不夸张地说,绝对是北方CBA市场天花板级别的,甚至与北京双雄对比到,球迷基础都是领先一大截。

此次的沈阳顺利承办,也是意味着CBA新赛季的高潮部分来临,时隔2年多之后,辽宁男篮再次拥有主场的待遇。

而佛山尽管并不是广东宏远的主场,但东莞距离佛山也不过是2个小时左右的路程,深圳也是差不多的旅途,对此,广东的三支球队当中,佛山并不仅仅是广州的主场,也可以是深圳,广东两支球队的第2主场。

而且,佛山距离广州也不过一步之遥,站在南方流动城市人口的层面,汇集五湖四海的球迷,对于很多其他省份的队伍而言,也很容易得到自家球迷的支持。

所以此次的南北赛区确定,CBA公司放在广东,辽宁两个地方,将会是点燃新赛季第三阶段的重要组合部分,深受外界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