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联赛争冠形势:曼城领先9分,皇马国米4分,大巴黎稳了?

国家队比赛日重燃战火,欧洲各国联赛暂时告一段落,2/3个赛季即将过去,五大联赛的争冠形势如何?都各有各的不同。
图片
英超:曼城领先9分
卫冕冠军曼城23轮57分,领先优势达到9分,五大联赛第二多。不过,利物浦少赛1场,如果赢下补赛、落后6分,就还有希望。切尔西多赛1场落后10分,机会已经不大了。
图片
西甲:皇马领先4分
皇马22轮积50分,排名榜首,领先第二名塞维利亚4分。第三名贝蒂斯40分,落后10分。马竞少赛1场,落后14分,卫冕基本无望。巴萨少赛1场,已经落后皇马15分,只有争四的份儿了。
图片
意甲:国米领先4分
卫冕冠军国米22轮拿到53分,少赛1场领先那不勒斯和AC米兰4分,还是有不小优势的。亚特兰大少赛1场积43分,尤文42分,都无法对蓝黑军团构成威胁。
图片
德甲:拜仁领先6分
拜仁20轮积49分,领先第二名多特蒙德6分,看起来不大,但大黄蜂恐怕很难追上。而第三名勒沃库森落后榜首14分,实际上已经没机会了。
图片
法甲:大巴黎领先11分
领先优势最大的是法甲,巴黎圣日耳曼22轮53分,高居榜首,领先第二名尼斯11分之多!第三名马赛少赛1场,也落后13分。所以,本赛季的法甲冠军基本上没有悬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