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总得分王?詹皇自曝从未刻意追逐纪录 距贾巴尔仅差2006分

北京时间1月24日,尽管湖人因为最后时刻的连续犯错,无缘完成对热火的26分大逆转,但詹姆斯轰下33+11的表现依然是极为出色,也是继续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历史总得分。詹姆斯坦言从未刻意追逐纪录,但有些事情就是顺其自然去拭目以待,而前提是保持健康最重要。
图片
詹姆斯职业生涯已经出战1345场常规赛,他的生涯总得分已经来到36381分,高居NBA历史第3位。詹姆斯还剩下两个目标要追逐,分别是天勾贾巴尔38387分,以及邮差马龙36928分。
詹姆斯本赛季有望邮差马龙,去升至NBA历史得分榜第2位,但距离贾巴尔纪录还相差2006分。对此,詹姆斯回应自己从未去刻意追求如此纪录,詹姆斯也表示,“随着我的排位不断胜,人们去关注它很自然,显然健康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我从未欺骗过比赛,我从不想让自己心满意足,我希望继续不断前进。”
图片
“距离贾巴尔不足2000分了(实际还差2006分)?好吧,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我从未追逐过纪录,我从未说‘好吧,让我看看能否破掉这个纪录’。很多时候当纪录发生,我都很惊讶,实际上我的家人联系我,他们看到都比我早。因为他们要么在电视上看到,要么在比赛期间或者社媒上看到,他们就会去联系我,我会感叹,‘哇,我都不知道这个事情。’正如此前我都不知道我达成3000分10000篮板9000助攻纪录,赛后我才看到,而我妈把这个纪录发给我看,并祝贺我,这相当酷。”
图片
“一路走来,如果你能达成一些里程碑,把自己名字载入史册,你是凭借对于比赛的热爱和激情做到,你在享受乐趣,你肯定会去接受这一点。我从没机会坐在那里想这些,当事情发生时,我只是享受活在当下,我能意识到那些事情会发生……让我们拭目以待会吧。有些事情,你从未想过有可能会发生,正如奥斯卡-罗伯特森的历史三双纪录,已经被我的队友威少给打破。”詹姆斯表示。
图片
以詹姆斯本赛季场均29分的表现,且他37岁依然保持如此竞技状态,未来超越贾巴尔登顶NBA历史得分王问题不大,甚至是詹姆斯被期待达成40000万分神迹,而他未来有望成为历史第一位达成40000分+10000篮板+10000助攻的球员。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