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宏远大调整!两位功勋老臣被弃用,杜锋争冠阵容只差一人

广东宏远虽然迎来了救火外援莱多,但是球队还是面临人员紧缺的问题。由于苏伟在比赛中连续吃到违体犯规,下场面对四川男篮将会自动停赛,在内线弃用曾繁日的情况下,杜锋又要重新启用小将张明池。过去几场比赛,曾繁日和王薪凯因为表现不佳,已经遭到了杜锋的弃用,宁愿缩减人员轮换,也不给这两名功勋老臣机会,杜锋这次真是下狠心了。

在赵睿、张皓嘉相继受伤,以及威姆斯被禁赛之后,广东宏远就面临人员轮转的问题。曾繁日过去三场比赛一分钟没有获得上场机会,杜锋对他不满意的还是防守,无法在护框和篮板球上帮助易建联减轻压力。第二阶段,杜锋都在过度使用老将来维持球队的现状,周鹏、任骏飞、易建联这三位老将成为广东宏远的制胜法宝,即便出现了伤病和疲惫感,他们依旧在为球队付出。

王薪凯最近两场比赛也是彻底被打入冷宫,面对天津更是只打了分钟就被替换下场,广东宏远在人员不齐的情况下,第一阵容和第二阵容实力相差还是太大,杜锋不想浪费最后冲刺四强的机会,面对四川和上海的比赛,广东宏远要冲击5连胜。王薪凯主要的作用就是三分投射,以及后场的防守,但是从第二阶段的发挥来看,他完全没有达到教练组的要求,三分投不进,防守也是经常漏人,在场上毫无用武之地。 杜锋最近几场宁愿给赵锦洋更多的出场机会,也不给球队老将出场时间 ,主要还是看球员的场上表现和态度,一旦没有达到态度就会被弃用。

威姆斯、赵睿、张昊都将在第二阶段复出,最令广东宏远期待的,还是第三外援马尚-布鲁克斯,他将会是杜锋冲击总冠军的最后拼图。从最近两场表现来看,莱多还是不太适应广东宏远的战术打法,1号位组织进攻太慢,2-3号位则是缺乏中距离投篮和终结,在跑轰战术体系上,还是威姆斯和马尚-布鲁克斯的打法更加契合广东宏远。马尚布鲁克斯已经达到了复出的状态,第三阶段完全可以代表球队出战,届时,广东宏远也将也迎来最强阵容,以锋线配置带动全队的进攻,杜锋重新找到了熟悉的打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