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广东篮球!勇夺第12冠 鏖战344场 首届超三冠军 历史第1

北京时间1月24日,近日国内篮坛一项大型赛事正式落下帷幕,三人篮球超级联赛在1月23日进行了最终决赛的争夺,三四名决赛里上海久事击败了常州凯达重工,冠亚军争夺战则是由广东长隆对阵上海上实龙创,最终广东队21-10胜出,夺得首届超三联赛总冠军!这是广东篮球在国内男子职业联赛上夺得的第12个冠军,广东宏远在CBA联赛至今夺得过11个冠军。

三人篮球超级联赛是由于篮协牵头举办的三人篮球职业联赛,参赛队伍包括国内多家原本就有的三人篮球队,以及部分CBA俱乐部自我建队,上海、深圳和浙江等俱乐部就建立一支新的三人篮球队参赛。首届超三联赛前后合计举办超过两个月时间,分12站比赛,期间进行了344场比赛,采用积分制度,广东长隆队长时间处于积分榜第1,最终在总决赛实现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广东队夺冠的阵容里,所有球员都是国内三人篮球领域的好手,黄文威和曾冰强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三人篮球冠军的成员,刘康能和陈国豪在国内三人篮球赛场多次拿到冠军,刘康能还有过国家青年队的经历,陈国豪则是CUBA联赛的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有CBA职业前景。参加超三联赛之前,这支广东长隆队就已经是国内三人篮球的领域的佼佼者,广东省内野球氛围出色,给这些球员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环境。

另外,本届超三联赛的颁奖礼上,篮协主席姚明亲自出席颁奖,接受采访时透露希望将超三联赛打造成一个有着属于中国篮球特色的联赛,这意味着篮协对于未来国内三人篮球的发展是重视的,希望打造另一个职业联赛平台,挖掘更多人才。2020东京奥运会上,三人篮球项目第一次踏上奥运,中国男子三人篮球队打完小组赛没能出线,超三联赛的建立和发展也是为了未来能组建更强的奥运代表队。

而首届超三联赛由广东队夺冠,将持续给广东篮球带来好的发展,广东宏远男篮在CBA联赛的成功,已经让广东省内的篮球氛围蓬勃发展,如今三人篮球领域也是广东队夺冠,相信广东篮球未来会发展得更好,持续为中国篮球贡献力量,成为中国篮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