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篮18中3!多次空篮不得分,广东队的新外援是“水货”吗?

面对着实力一般的青岛队,广东队与之拼到了最后,最终,以7分优势击败了青岛队。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广东队收获了一波3连胜,球队止住了滑坡,让主教练杜锋也是松了一口气。不过,广东队虽然是拿下这场比赛,但是却让人担忧,因为,本场比赛杜锋在人员安排上只有8人轮换,反观,青岛队用了12人轮换,有11人得分,从这点可以说明,杜锋为了能够赢球,已经在开始不断压榨老队员的能量。与此同时,也说明了球队年轻球员徐昕、张明池等人,现在还不能担大任。
图片
那么,本场比赛广东队为何全场比赛没有拉开比分呢?这与一个人的发挥是息息相关的,没错,他就是广东队的新外援莱多,本场比赛,莱多成为了球队第一攻击点,出手次数达到了18次,是全队出手最多的球员,尴尬的是,莱多如此多出手却只命中3球,命中率只有16.7%,其中二分球8中1,三分球10中2,可以说,只要莱多命中率稍微提升一点,那么,广东队将会赢得非常轻松。
图片
在进攻端,莱多的表现可以说是相当糟糕,有多达5次上空篮都没有得分,这样的进攻水平,令人汗颜。当然了,莱多除了进攻能力不行,其他方面的能力还是比较不错,有比较出色的组织能力,全场比赛送出了9次助攻。抢篮板球水平也是不错,摘下了全队最多的12个篮板球,从这点说明了莱多是一个球商比较高的球员。最终,莱多交出了19分12篮板9助攻2抢断的数据。
图片
莱多代表广东队的第一场比赛,交出了28分13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此番,又是交出一份准三双数据,那么,莱多的真实水平是怎么样的呢?如果,从这两场比赛来看,他综合能力属于“半水货”的水准,因为,一个外援想要在CBA联赛生存下去,得分能力是必备要素,而,莱多的进攻能力明显偏弱,如此多空位上篮不进,三分球投射命中率不高,就说明了他进攻能力不行。
图片
但是,他能够组织串联,能够给队友送出助攻,这说明了他的视野相当不错,能够看到场上的动态。与此同时,他能够摘下很多篮板球,说明他判断能力不错,会卡位。因此,从莱多目前的表现来看,他就是一个“半水货”的水准的外援。
图片
当然了,由于莱多只打了2场比赛,现在并不能够完全给他进行定论,毕竟,他长时间没有打比赛,可能会造成他投篮手感比较差。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莱多面对的天津队、青岛队都是实力比较弱的球队,莱多投篮也多是空位,假如,莱多面对辽宁队、北京队、浙江队这样防守出色的球队,他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这也将会直接验证他的个人能力。
所以,接下来莱多是“龙”,还是“虫”,就需要通过比赛去验证。在此,也是希望莱多在进攻端会有出色的表现,去比赛中展现自己的看家本领,否则,他只能是广东队常规赛的过渡外援,打打常规赛就可以,并不能够帮助球队夺冠。因此,为了保险起见,朱芳雨还是要尽快去物色第三外,提升球队综合能力,只有这样,广东队夺取四连冠概率才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