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小区商户停车位问题【小里帮忙】报道后得到解决

小区楼下要改收费停车场,蓝岛小区物业带领榆林秦通汽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管理工作人员,与商户协商签字同意,承诺给每家免费停车位。没想到手续办好后,承诺的车位没有还要进行收费。商户们纷纷表示无法接受这样的处理方式。
图片
1月19日,华商报-二三里【小里帮忙】栏目以《承诺给免费停车位却收费,榆林高新小区众多商户称被欺骗》为题报道了此事,在协商过程中榆林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务局局长张靖来到现场表示,针对小区业主和楼下商户反映的问题,他们会和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并介入解决问题,日前,榆林高新区管委会就蓝岛小区停车场收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协商,并做出了回复。
图片
近期,榆林高新区管委会将相关问题转交至明珠路街道办事处调查处理。1月19日,明珠路社区组织召开高新小区物业管理座谈会,高新区公共事务局(信访局)、市综合执法局二支队、陕西昌达昌物业有限公司、部分业主代表、商户代表参加,达成一致意见具体回复如下。
图片
该小区北侧27户商铺因停车场管理公司前期口头承诺为每户商铺提供一个免费车位未兑现及停车费较贵的问题。经核查,该停车场由秦通汽车服务管理公司运营,审批手续齐全。为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城投公司要求施划车位避开井盖,导致停车位数量从预估120个车位降为72个,故无法为商铺提供免费车位。经明珠路社区调解,商户与停车场达成优惠停车协议(每个车位包月80元,按月缴费),商铺业主均已接受。
华商报记者 祁铭 编辑 王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