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欠薪】做安装6人工钱未给,老板:年前结算

张师傅及其工友2021年8月至12月在绿地能源国际金融中心(下称绿地)项目做安装,活干完后,他与其他5人还有6万余元工钱没拿到。对此,其老板表示,年前结算工钱。
1月24日,张师傅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2021年8月底,他与工友经老板介绍开始在绿地干活,主要负责新风系统的安装,“我们是按量算工钱,6个人应该发6万余元,当初说是按月结算,到现在只给了1万余元”张师傅说。
“我们也不是本地人,每天在这里吃一顿挂面勉强维持生活,现在也快过年了,大家都等着用钱,就想尽快拿到钱”张师傅说。
图片
对此,记者联系到包工头姚先生,其表示,年前就能处理此事。至于工钱,姚先生称,张师傅活干完了,机器还没挂,目前只能按照张师傅干了的活结算工钱,年后所有的活干完,验收后,才能结算全部工钱,因为工钱是按照进度结算的。
根治欠薪,陕西在行动
春节将近,让农民工拿上辛苦钱、安心踏上回家路,不仅事关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也关乎亿万家庭的幸福。为了进一步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监察局联合二三里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农民工守“薪”行动,确保辛苦一年的农民工能在春节前拿到应得的工资过个安心年。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编辑 牛佩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