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声与回应|大学生返汉居家隔离核酸收费不一,家长投诉

1月19日,有网友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自家小孩在西安上大学返汉,社区下达通知要求居家隔离,并且每2天自费做一次核酸。对此,家长表示不满,“都是在西安上学的大学生,能放假说明基本没什么风险,孩子同学在城固、南郑居家隔离,做核酸都只是10块钱,不知道汉台区为啥这样?”
通过沟通了解到,该网友家住汉台区上水渡社区,自家孩子从西安市临潼区返汉,落实14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监测防疫政策,每两天自费做一次核酸检测,单次收费价格为38元。
针对网友所反映的情况,1月20日,华商报-二三里向汉台区人民政府发函,1月24日收到汉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回函,具体回复如下。
2022年1月22日前,汉台区执行汉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中高风险区返汉人员管控措施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近14天发生本土有传播风险疫情,未划定风险区的市的入返汉人员实行点对点转运,落实14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隔离期间每2天核酸检测1次,健康监测第1、7天核酸检测1次。
函中大学生从西安市临潼区返汉,落实“14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隔离期间每2天核酸检测1次”,社区执行无误。其中居家期间核酸检测由医疗部门上门采样,采样为单采,按次收费,收费标准执行2021年11月26日省医保局、省卫健委《关于调整公立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陕医保发[2021]67号),每次收费38元,无免费检测政策。
(C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