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记者帮|村里猪没粮食喂养,宰杀又运不出去,怎么办?

陈先生求助:

1月14日,陈先生反映称,他老家在商洛市山阳县天竺山镇西坡村,村里老人基本上每家都养猪,近日得知因为交通原因村里的猪没办法及时销售,希望相关部门关注,为群众解决问题。

记者帮忙:

华商全媒体记者联系到陈先生,他说猪已经到了销售的季节,村民已经没有粮食再继续喂下去了;宰杀的话,肉一时半会儿也没办法卖出去。“我听说总共有数百头猪,很多村民没办法,只能宰杀后腌制成腊肉以便长期存放。”陈先生说。

随后,针对此问题记者联系到了山阳县天竺山镇党委书记程念强,他表示西坡村生猪都是村民零星养殖,每家养一头或者两头,猪肉一般是留够家用后,多余的进行售卖,往年会有专门收猪的买家,近期由于交通等因素的确给猪肉销售带来了困难。针对这一情况,镇上干部都在通过个人的途径积极联系买家,帮村民点对点完成销售。

程念强建议,若有村民家存在困难,可自行联系包抓干部说明情况,包抓干部将尽力帮助解决。同时,他表示经与西坡村沟通,发现该村生猪存量不大,村委会正在帮村民解决多余猪肉销售问题。

处理结果:

记者将情况反馈给陈先生后,他表示接受这种处理。1月24日下午6时,记者再次联系到了西坡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猪卖的基本上没有多少了,若最后还剩下的话,将做成腊肉保存。”

华商全媒体记者 程娟 编辑 刘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