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2点!英超第7位下课主帅诞生:带队13轮仅2胜,只执教111天

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2点,英超升班马沃特福德官方宣布拉涅利下课,双方结束不到3个月的合作。拉涅利也成为英超本赛季第7位下课的主帅。

沃特福德是本赛季的英超升班马,在拉涅利上任之前就已经换过一次主帅,穆尼奥斯带队踢了7轮,取得2胜1平4负之后下课。

然而在拉涅利手下,沃特福德的表现更加糟糕,意大利人带队踢了13轮比赛,仅取得2胜1平10负,虽然有过4-1吊打曼联的经历,但沃特福德还是坠入降级区,目前仅排在倒数第二,在少赛2轮的情况下,落后保级线2分。此外,沃特福德也在足总杯当中1-4不敌莱斯特城出局。

事实上沃特福德还没有丧失保级的希望,那么为何拉涅利会下课呢?答案很简单,因为他失去了球队的掌控力。在0-3输给诺维奇之后,拉涅利直截了当批评球员们踢得非常自私,需要和球迷道歉,彻底引爆了更衣室。值得一提的是,拉涅利这次执教只坚持了区区111天。

现年70岁的拉涅利可谓足坛老江湖,在英超、西甲、意甲和法甲都有执教经历,先后带领过国米、切尔西和瓦伦西亚3家豪门球队。2016年,拉涅利率领莱斯特城创造奇迹,拿下队史唯一一座英超冠军奖杯,并且力压齐达内和费尔南多-桑托斯,摘下FIFA年度最佳主帅。

但自此之后,拉涅利就开始走下坡,无论在南特、罗马还是桑普多利亚都没有取得像样的成绩。其实在执教沃特福德之前,拉涅利已经赋闲了5个月时间,足以看出他已经没有市场了。

当然,拉涅利也不会孤单,因为在他之前穆尼奥斯、努诺、迪恩-史密斯、索尔斯克亚和贝尼特斯已经先后失去工作。或许是预感到自己会被炒鱿鱼,拉涅利也非常同情贝尼特斯,他表示教练是个高危职业,老板换帅就像买冰淇淋一样简单。

沃特福德目前还没有找到拉涅利的继任者,球队官方表示在新帅出炉之前,不会再对解雇主帅一事发表任何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