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香港疫情重灾区,一男子用嘴朝他人大门喷水,被拘捕

Array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香港《星岛日报》、大公报消息称,在疫情重灾区葵涌邨,蓄意向多幢大厦房屋大门及门铃用嘴喷水疑“播毒”的神秘男子,24日被警方拘捕,证实他是葵涌邨绿葵楼居民,涉嫌向同邨其他房屋喷水,警方以涉嫌“游荡、无戴口罩及妨扰罪”共三宗罪将其拘捕,并送医院检验以确定他是否是病毒带菌者,并追查其犯案动机。

一男子朝他人大门吐水。图自香港《星岛日报》

报道称,23日网上流传的一段有人刻意“播疫”视频中,只见一名穿黑衣男子,一边手持水瓶,一边拉下黑色口罩并向两处房屋喷水,据了解,事发于22日傍晚6时许。

报道援引消息称,“神秘”男子向民居喷水片段近日在网上疯传后,警方前日接获市民报案,葵青警区刑事调查队第六队人员经进一步调查及翻看大厦天眼录像片段后,锁定涉案疑犯身份,24日到疑犯的绿葵楼住所拟将其拘捕,但疑犯不在家,至傍晚6时40分,有人疑知闯祸自行到警署投案,警方以涉嫌“游荡、无佩戴口罩及妨扰罪”将涉案姓吴男子拘捕调查。

被拘捕男子吴某聪35岁,是工地工人,与家人同住葵涌邨绿葵楼,没有精神病记录,同楼有新冠肺炎确诊者,大厦曾封楼强检。

报道称,被人刻意向大门及门铃位置用嘴喷水的房屋,涉及春葵、夏葵及秋葵楼。一直关注事件的立法会议员陈恒镔,对警方迅速拘捕涉案男子,让居民释除疑虑,予以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