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2022年将修订扩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

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负责人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各地都掀起了冰雪消费热潮。一些电商平台滑雪用品销量增长1倍以上。

财联社1月25日电,商务部综合司司长郭婷婷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实际使用外资首次突破万亿,达到1.1万亿元,增长14.9%,新设外资企业4.8万家,增长23.5%,实现引资规模和质量“双提升”。

发布会其它要点:

【商务部: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 鼓励开展家电家具以旧换新】

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负责人徐兴锋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提升传统消费能级。要深化汽车流通领域改革,加快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等规定,扩大二手车流通。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鼓励开展家电家具以旧换新。促进餐饮等服务消费恢复发展。加快新型消费发展,将鼓励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壮大智能、定制、体验、时尚等新型消费。推动老字号创新发展,促进品牌消费。倡导简约适度低碳的生活方式,促进绿色消费。更好发挥进口博览会、消费品博览会等展会平台作用,扩大优质消费品进口。

【商务部:各地掀起冰雪消费热潮 一些电商平台滑雪用品销量增长1倍以上】

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负责人徐兴锋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各地都掀起了冰雪消费热潮,北京、吉林、黑龙江、上海、湖北等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冰雪消费活动。一些电商平台滑雪用品销量增长1倍以上。

【商务部:2022年将修订扩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 引导外资更多投向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等领域】

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司长陈春江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2年将修订扩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充分发挥土地、税收等优惠政策效应,引导外资更多投向先进制造、现代服务、高新技术、绿色低碳、数字经济等领域和中西部地区。

【商务部:部分国家刺激政策过快退出可能会引发需求萎缩】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复苏不均衡导致全球系统性风险在上升。受“疫苗鸿沟”、政策差距等影响,低收入国家和发达经济体复苏差距不断扩大,货币贬值、通胀高企。部分国家刺激政策过快退出,可能会引发需求萎缩、价格波动,进而影响到我相关行业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