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无人驾驶地铁线路一乘客被屏蔽门夹住身亡!刚开通一年

据上海地铁官网,上海地铁15号线于2021年1月23日(周六)首班车起开通初期运营,为国内里程最长的开通即具备最高等级全自动无人驾驶的地铁线路。

1月25日,南都记者从上海地铁官博获悉,针对一乘客被屏蔽门夹住后身亡一事,上海地铁回应称,事故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运营方对该乘客的不幸离世深感痛惜,将全力配合调查,并做好家属安抚善后及后续相关事宜,同时进一步保障线路安全运营。

网传视频显示,在站台人员救助该名乘客的过程中,地铁列车出现了移动。25日上午,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应南都记者表示,“集团特别关照这个事情”,暂无更多信息可公开。

上海地铁最新通报称,1月22日16时30分左右,15号线祁安路站一名老年女乘客下车时被屏蔽门夹住,工作人员急速上前帮助脱困,后经送医抢救该乘客仍不幸身亡。事故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上海地铁官网,上海地铁15号线于2021年1月23日(周六)首班车起开通初期运营,为国内里程最长的开通即具备最高等级全自动无人驾驶的地铁线路,工作日平峰、双休日及节假日全时段,最小行车间隔为6分钟。

上海地铁最新通报表示,运营方对该乘客的不幸离世深感痛惜,将全力配合调查,并做好家属安抚善后及后续相关事宜,同时进一步保障线路安全运营,其提示称,当列车车门、屏蔽门(安全门)门灯闪烁、警示声鸣响时,切勿强行上下车。

采写:南都记者 黄驰波 林子沛 实习生 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