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神针!伤停10天4负1胜复出就赢球 拉文23+7+7让多诺万心安

北京时间1月25日,公牛以 111-110击败雷霆避免三连败。这场比赛公牛的核心之一德玛尔-德罗赞轮休,不过另一核心扎克-拉文复出,贾文特-格林也一同复出,多诺万摆出了拉文+多森姆+格林+特洛伊-布朗+武切维奇的先发阵容,此役公牛一度领先28分,但雷霆在第三节后半段开始疯狂追分,终场前14秒追到只差1分,若不是公牛罚球很稳真的可能被逆转。

终场前2秒拉文两罚全中后分差为3分,亚历山大有一个三分绝平的机会只可惜未能命中,贾文特-格林保护后场篮板后雷霆犯规,他两罚一中拉开到4分,穆斯卡拉压哨三分命中最终公牛险胜1分,这场比赛公牛虽然赢得十分惊险但好在是赢球了。

拉文在终场前9秒被多尔特犯规,他顶着巨大的压力两罚全中将分差稳定在3分,这样至少不会被雷霆三分绝杀,拉文此役全场比赛35分钟,19中6,三分10中3,罚球10中8,拿下23分7篮板7助攻2抢断1盖帽,命中率31.6%,三分命中率30%,他在公牛还是有定海神针的作用。

多森姆与武切维奇也是赢球的大功臣,多森姆全场比赛35分钟,14中10,三分6中4拿下24分8助攻5篮板1盖帽,命中率71.4%,三分命中率66.7%,不过末节3中0没有得分。

武切维奇全场比赛39分钟,18中10,三分7中4拿下26分15篮板4助攻1抢断3盖帽,命中率55.6%,他在末节单节10分7篮板2盖帽表现出色。

这场比赛是公牛背靠背的第二场,上一场比赛德罗赞21中15狂轰41分5篮板3助攻2抢断却大败魔术19分之多,全场比赛公牛被魔术压着打。此役德罗赞轮休拉文带队却在背靠背第二场赢球了,阿赞属实有些扎心啊。

拉文1月15日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大了4分钟就伤退,这10天里公牛打了5场比赛仅1胜4负,而拉文复出后立马拿下了胜利,拉文复出后至少有德罗赞+拉文两个持球进攻点,多诺万可以安心了。

文/颜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