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分17助攻!广州赢球你赢得认可,感谢郭导,培养出一名战术核心

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广州男篮对阵山西男篮的比赛正式打响。比赛打响之后,广州男篮在进攻端便打得非常高效,防守端也能很好地限制住山西男篮的攻势。首节战罢,广州男篮便取得了14分的领先优势。虽说后面三节比赛山西男篮一直处于一个追分的态势,不过在最后的决战时刻广州男篮还是顶住了压力以111-105战胜了山西男篮。
图片
实话实说,山西男篮输球的原因非常简单。原因就是,山西男篮在细节的把控上做得太差了。下面,带大家来看几组数据大家就会明白了。篮板球方面:广州男篮全场抢下了48个篮板球,山西男篮全场送出了44个篮板球。助攻数方面:广州男篮全场送出了33次助攻,山西男篮全场仅送出了2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方面:广州男篮全场投篮命中率54%,山西男篮全场投篮命中率37%。不得不说,在这些数据面前我只能说一句山西输得一点不亏。
图片
好了,说完输球的山西男篮,我们再来说说会赢球的广州男篮。我不知道,在大家看来广州男篮本场比赛谁发挥得最出色?相信,多数球迷都会说是外援泰-利夫。是的,本场比赛泰-利夫表现的确实非常闪耀,全场比赛出战45分钟,27投18中,其中三分球4中2,罚球7中5,拿到了43分9篮板7助攻的全面数据。不过,在我看来本场比赛广州男篮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并不是泰-利夫而应该是陈盈骏。因为,陈盈骏是广州男篮的战术核心。
图片
本场比赛陈盈骏出战45分钟,19投9中,其中三分球7中1,罚球6中5,拿到了24分,9篮板,17助攻的球迷数据。不客气地说,陈盈骏这场比赛除了三分球命中率低一点之外,其余的各项数据都能用完美一词来形容。进攻端陈盈骏的得分虽然没有利夫多,但是陈盈骏在场上广州男篮的进攻就会打得非常流畅,内线球员能在最合适的位置上拿到球,外线球员能在空位的时候接到球,空切的球员也能在舒服的位置拿到球。总而言之一句话就是,有陈盈骏在广州男篮的进攻就打得非常流畅。相反,陈盈骏不在场上的时候广州男篮打得就相对有点停滞。
图片
除了进攻的串联之外,防守端陈盈骏同样非常出色。他虽然没有身高优势,但是陈盈骏有力量和速度优势。他的脚步能跟得上菲尔德,力量面对菲尔德的时候也不是太吃亏。虽说这场比赛菲尔德拿到了33分,7篮板,7助攻的数据,但是菲尔德在陈盈骏的防守下打得非常别扭,投篮命中率也只有42%。还是那句话,陈盈骏的数据虽然不是全队最闪耀的,但是陈盈骏绝对是广州男篮最无人能够代替的。
图片
相信,看到这里有球迷一定会问一句:“陈盈骏为什么此前几个赛季没能像本赛季这么出色?”其实吧,这个问题非常简单,那就是郭士强指导来到广州之后激活了陈盈骏。郭士强来到之后把球权全部放给了陈盈骏,把战术的核心位置也放在了陈盈骏身上。总的来说就是,郭士强给予了陈盈骏绝对的信任,正是因为有了这种信任陈盈骏才能快速的成长,成为了CBA联赛里的顶级后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