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住压力,战胜山西

1月25日,2021-22赛季CBA常规赛第二十七轮,时代中国广州队以111比105击败山西汾酒股份队。本场比赛,陈盈骏贡献24分、9篮板、17助攻的“准三双”,成为CBA历史上首位连续三场送出至少17次助攻的球员,利夫砍下43分,祝铭震拿下职业生涯首次两双,并贡献生涯新高的6次助攻,佟佳俊五投全中拿下12分。1月27日19:35,时代中国广州队将对阵宁波甬兴证券队。

主教练郭士强指导赛后表示:“今天我们靠团队赢得了比赛,攻守两端的整体性做得非常好。在最后五分钟对手将比分反超的时候,队员心态保持得非常好,把比分再反超过来,这是我们球队进步的一点,也是我们需要去做的。”

本场数据

全队四人得分上双,利夫得到43分、9篮板、3助攻、4抢断、2盖帽,陈盈骏贡献24分、9篮板、17助攻,祝铭震得到17分、10篮板、6助攻,佟佳俊进账12分。

(数据来源:贝泰科技)

比赛回顾

开局阶段

陈盈骏迅速进入状态

两次突破“2+1”打成

田宇恒反击分球

利夫扣篮得手

佟佳俊登场后手感滚烫

连得8分

率队打出20-0的攻击波

次节回来

利夫延续手感

欧洲步上篮得分

对手掀起攻势

祝铭震两记三分入网

并在节末上篮得手

球队保持领先

易边再战

利夫晃开对手

再次贡献一记扣篮

末节比赛

对手反超比分

陈盈骏两次突破上篮得手

率队重新建立领先优势

关键时刻

对手连续得分

祝铭震命中压哨三分

帮助球队拉开分差

随后的比赛

球队罚球稳健

最终取得胜利

赛场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