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拥有必杀技的布朗最爱艾弗森

大概一周前,首钢队方面透露,布朗会在23日去赛区与球队会合,当时距离第二阶段还有三场比赛,但布朗应该不会出战。因为球队对于布朗的使用比较谨慎,他并不像是吉布森,可以在结束隔离期没多久就拿来使用出战,毕竟吉布森有过上赛季与球队磨合、融入的基础,但布朗不同。他只有两年的职业生涯打球经历,还是第一次打CBA,也没有与全队一起练过。
图片
但布朗却被提前激活了。原因是吉布森在上轮比赛的受伤。吉布森在上轮与福建队比赛中被撞了一下,出现了一些伤病。据球队相关人士透露,伤情不算严重。但保险起见,球队决定提前激活布朗。
24日球队火速为布朗完成了一次紧急的注册,然后官宣他的加盟。当日,布朗与球队完成了一次合练,打了他加盟首钢队后第一次五对五对抗。在此前,布朗在北京时最多也是与杨阿力、范依铭等球员打一打二对二的对抗训练。
图片
就这样,在25日与天津队赛前,布朗进入大名单。在此前,他已经有八个月没有打过一场正式比赛了。他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雅尼斯对于布朗的使用与吉布森类似。包括安排他的出战时间点,与林书豪的时间轮换,都与吉布森很相似,但不同的是,布朗的时间要比吉布森少很多。
图片
但布朗一上来就显示出很强的比赛信心。这一点令人印象深刻。一个与布朗很熟悉的人跟北京青年报记者这样说起布朗:“他其实心态很好,因为他刚结束在德国的联赛,然后又有了一个新的打球机会,说实话,球队给他的合同不算太差,而且他知道自己很年轻,只要给他时间,他相信自己能够展现出自己的特点。”
布朗只用了一场比赛就展现出他的特点:他的必杀技一步抛。“这个抛投,在训练就看出来了,不太一样,但很准。一看就是他的必杀技。”有球队人士这样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这个抛投,不一样之处在于,他就是突破一步后,然后接着抛投。但很熟练,一看就是他多年练就的本事,动作流畅,也很准确。”
布朗的抛投很见功力,第三节时,看似随手一抛,都能命中。这显示出他在这个技术上的娴熟。
同时,布朗这场比赛也有不错的三分投射。有次,距离三分线还很远,布朗就张手投篮,还能命中。这场比赛,布朗三分4投3中。在一些队友看来,布朗是比赛型的选手。因为他在此前的训练过程中,三分没有这么准。可一到了比赛当中,布朗在远投就像是按上了瞄准镜,抬手就有的感觉。
图片
本场比赛,布朗得到了29分,17次出手命中了12个。布朗在赛后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这是我过去几个月以来第一次打正式比赛,我感觉棒极了,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获胜了。”雅尼斯在赛后也点评了布朗的首场表现,他说:“当布朗在欧洲打球时,我就知道这个球员了,他在当时已经有很好的名声,在防守上很卖力,同时能力也不错。作为新加入的球员,他做得不错。而我对于布朗的建议,也是对于每个新加入球员的建议就是,尽快融入球队体系,因为我们是靠团队打球的球队。”
相信布朗的首秀会让他圈粉无数。
但在布朗的身上,其实还有很多的故事,你可能未必了解。比如他的偶像是艾弗森,他是看着艾弗森长大的球员,他的家里曾经挂满了艾弗森的海报。布朗有次跟北京青年报记者说:“我苦练自己的球技,就是想像艾弗森一样,能够成为脚踝破坏者。同时,我从艾弗森身上学习到的更重要事情是,决定一个球员是否伟大,是否拥有出色的职业生涯,不是身高,而是内心。”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宋翔
编辑/徐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