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变阵成功!吉伦沃特太高效,双小外援出奇效,徐长锁这招绝了

北京时间1月25日,CBA第二阶段常规赛继续开战较量,由山东男篮大战广厦队,从综合实力来看,广厦男篮凭借阵容的深度,显然要优于山东队;然而在外援的对抗下,山东男篮双小外援就本场比赛表现而言,要优于拥有大外援的广厦男篮,尤其是哈德森与吉伦沃特,进攻手感火烫,让广厦后场无法彻底遏制。从目前看,徐长锁尝试双小外援搭配是成功的选择。
图片
再来看数据层面,目前哈德森出战9分钟,6投3中,得到6分2篮板1助攻1次抢断,正负值为+8,而另一名外援吉伦沃特,出战9分16秒,7投6中,得到15分1篮板1助攻1次抢断与1次失误,他的表现无疑是以下克上的关键。当山东男篮找到外线投篮手感,相信在联盟中除了广东这般外线防守能力以外,其他球队很难遏制。目前两支球队已经交战之第二节比赛,山东男篮目前最大领先分差达到12分,可以说徐长锁排兵布阵基本上是没有问题的。
图片
遗憾的是,丁彦雨航无法归来,在小丁的缺阵下,徐长锁也逐渐找到人选替代,一度让后卫出任三号位,凭借内外线阵容的深度,这样的排兵布阵至少不会大乱。此外,徐长锁本场比赛,将高诗岩放在替补端,继续让他搭档哈德森使用,从而完全激活哈德森外线投射能力。毕竟高诗岩具备不错的外线投射能力与持球技术,这样场上就拥有至少两个持球进攻点,无疑会增加山东男篮进攻选择的机会。
图片
这样一来,无论首发还是替补,山东男篮都保持有效的进攻人员储备,也进一步缩小了与广厦男篮板凳上的深度对比,当然本场比赛之所以山东目前处于领先,还要归功于外援的表现,相信下半场比赛,山东男篮如果想要拿下这场比赛,外援依旧是主要因素。反观广厦男篮,只有打出自身内线优势,从而以内至外全面开花,这才是逆转山东队的关键,对此你怎么看?
图片
文/隔壁老王侃球
如果球迷有不同观点,请在评论区留言,双击关注老王,老王感谢球迷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