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赢球,郭士强还是强调“整体”二字

在这场击败山西队的比赛之后,广州队主帅郭士强认为,球队打得挺顺,关键赢在“团队篮球”和整体配合上。

广州队的整体篮球打得越来越娴熟。(人民视觉)

“我们赛前布置的,就是去冲击对方。”郭士强表示:“因为,山西队是个强队,他们之前也赢了许多强队,我们的想法,是要去冲击他。相比而言,我们队伍相对弱。”

郭士强认为,队员们用这样的思想去打比赛,“赢球还是靠团队,不管防守端还是进攻端,都是整体防守、进攻,做的非常好。”郭士强进一步总结:“在关键时刻,最后五分中,对方反超后,队员的心态却非常好,还是按照要求攻防,扳回来比分,这也体现了我们的进步。”

目前,大外援利夫的表现不算太稳定,但郭士强很理解他。“他的体能还没有恢复到最佳,利夫毕竟来得晚,还经历了隔离。他打了多场比赛,比前两场比赛要好……”郭士强说:“利夫是一个技术好的球员,他的动作扎实、打球也非常聪明,比较适合我们团队风格的篮球。在防守上,他护框、封盖能力对我们帮助很大。”接下来春节假期以及第3阶段开始之前还有个窗口期,郭士强希望他能更好地恢复体能,并把攻防体系再吃透一点。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维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