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想念周琦!场均净胜23.8分,超值引援拯救新疆男篮和阿的江

估计刘铁也会后悔接手同曦男篮这个烂摊子,第二十七轮输给新疆男篮后,同曦男篮遭遇24连败,目前以1胜26负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一,还不如新军宁波男篮。而且,同曦男篮的连败脚步暂时还停不下来,他们下一轮的对手是辽宁男篮,即便辽宁男篮阵容不齐,同曦男篮还是看不到赢球的希望。看来,同曦男篮要寄希望第三阶段的对手弱一些才有机会结束连败之旅。

面对同曦男篮这样的标准鱼腩球队,取胜似乎已经成为理所当然,那么胜利就不得吹捧了。可是对于一些希望冲击季后赛的球队来说,遇到同曦男篮就是保证积分榜排名的关键,新疆男篮没有让机会溜走,他们以120-84击败同曦男篮,收获了一场36分的大胜。前文说过,击败同曦男篮并不值得骄傲,可是对于赛季初表现不佳的新疆男篮来说,他们的的确确需要拿到每一场胜利去冲击季后赛席位。

而且,新疆男篮近来状态不错,他们先后击败山东男篮、辽宁男篮、宁波男篮以及同曦男篮,收获了赛季最长的四连胜,目前新疆男篮的战绩是12胜15负,位列积分榜第十三,与12胜14负排在第十二的吉林男篮差距十分微弱,若是能够抓住机会,新疆男篮冲击季后赛问题不大。

由于周琦的离开,新疆男篮新赛季之初的战绩出现了明显下滑,第一阶段的十三场比赛,新疆男篮只取得了3胜10负的成绩,与宁波男篮等几支弱旅球队的表现差不多,季后赛前景也有些渺茫。但是进入第二阶段,新疆男篮开始反弹,目前参加的14场比赛,新疆男篮取得了9胜5负的成绩,最近一波四连胜更是分别拿到了14分、22分、23分、36分的胜利,四场比赛合计净胜对手95分,场均净胜23.8分。

新疆男篮并非无缘无故取胜,大外援阿奈特-摩尔特里的到来让新疆男篮获得了本质提升,第二阶段的14场比赛,摩尔特里场均可以贡献27.7分14.7个篮板3.4次助攻2.6次抢断1.4次封盖,投篮命中率高达68.8%,而且摩尔特里场均14.7个篮板中有4.6个进攻篮板,这一切数据都在凸显摩尔特里的出色,有这样一位凶狠的内线球员,新疆男篮的其余本土球员也逐渐找到了状态,于德豪、阿不都沙拉木、阿尔斯兰、齐麟等人渐入佳境。

周琦对于新疆男篮的作用不言而喻,但是论机动性以及力量方面,摩尔特里丝毫不输周琦,这也是为什么新疆男篮会在他到来后战绩出现明显回暖的关键。可以说新疆男篮签下摩尔特里这笔操作真是超值,而且这笔操作不仅拯救了新疆男篮,还拯救了阿的江,若是继续输下去,阿的江下课的声音会此起彼伏。

文/邓肯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