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连云港灌南出发自驾3日游好去处攻略推荐

灌南历史悠久,向来车水马龙,商贸云集,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自驾游玩灌南,你就能切身感受这 座海河相通、神奇瑰丽的水绿之城!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春风十里,不如景区有你,赶紧行动吧!
图片
一、灌河
花果山以南,古老的灌河静静流淌,这条古老的河流,是苏北闻名的,灌南、响水两地的母亲河。历史上极富盛名。
图片
二、二郎神庙
灌河岸旁,有一位中国神话里的传奇人物-二郎神杨戬,守护着灌河两岸的百姓,指挥水流、为民除害,成为灌南人民心中的水神,以再现历史上二郎神庙的雄姿风采。
图片
二郎神有多个:一是都江堰建造者李冰的次子李二郞,这个传说由来已久,南宋的朱熹说,“蜀中灌口二郎神,当时是李冰因开离堆有功立庙,今来现许多灵怪,乃他第二儿子出来。”
而是道教神祇赵昱赵二郞,相传赵昱为隋朝人,曾入青城山学道,后因斩杀了兴风作浪的蛟龙而受州人崇拜,奉为神明。唐朝时,民众为赵昱立庙于四川灌江口,俗称“灌口二郎”。
三是流传最广的杨戬杨二郎。明清以来,许多流传于民间的小说与戏剧,如《二郎宝卷》《封神演义》都将二郎神写成杨氏后人,现.在人们说起二郎神,都认为他叫做杨戬。
三、硕项湖
位于江苏省灌南县境内,历史悠久,风景秀丽,湖鲜特产,文化灿烂,久负盛名。硕项湖,古称大湖、硕镬湖。旧志载:在涟水西北120里,东西宽40里,南北长80里,东至新安镇,北至张店,南至灰墩,西至马厂荡,面积为4550余顷,沭阳、安东、海州各占三分之一。硕项湖的阳光、湖水、青山、绿树,在她身上的浑然一体,没有一点儿矫揉造作......
图片
湖区自然地理南北过渡,东近大海、海河交汇、海湖结合,雨量充沛,云蒸霞蔚,生物资源多样,特产极其 丰富多彩,自古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期间沟河密布,水流潺潺,百草丰茂,芦苇成片,菱莲满湖,千虾聚集,鱼大蟹肥,野鸭成群,渔舟唱晚,古木参天,花果飘香,莺歌燕舞。保护、优化湖区特异的地域生态环境、神奇秀丽的景色,保护、优化得天独厚的湖鲜生产自然资源条件,展示“沧海变桑田,传奇硕项湖”的丰富历史人文文底蕴、特色湖鲜养殖开发,包括渔家少女雕塑,湖鲜制作工艺壁画,诗文名句、史志、地质考察碑刻等。
图片
四、海西公园
公园在规划建设上,以悠久的海西古国文化为依托,突出人与自然、历史与现实的和谐统一,围绕中国地图形状的湖面,修建一岛一楼一雕塑、二桥三亭两广场等景点,是大家休闲娱乐的良好场所。
图片
五、汤沟古镇
汤沟古镇内河流纵横,道路通达,水陆交通便捷,是灌南唯一的省级中心镇和江苏百家名镇之一,有着“美酒之乡”的美誉。
图片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收藏+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