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揭秘威少事件:上场时间锐减真因曝光!湖人三巨头并无矛盾

北京时间1月26日,ESPN记者Ramona Shelburne长文揭秘了湖人处理威少问题的内幕,此前,沃格尔让威少最后几分钟坐板凳的决定引起热议。Shelburne在报道中透露了威少上场时间锐减的真正原因,并报道了湖人内部对威少以及球队未来的看法。
图片
图片
“让我认为能赢下比赛的球员上场,”沃格尔的这句话,让湖人和威少之间的关系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随后报道称,湖人方面对这个决定已经考虑了几周,沃格尔因为自己的饭碗眼看不保,他才将一切谨慎抛之脑后,扣动了扳机。
佩林卡曾与威少长谈两小时
Shelburne透露,几周来,湖人的教练组和管理层一直在考虑在这种时候让威少坐板凳,消息人士表示,一直以来人们都在担心他会对此做出怎样的反应,他会不会变得戒备心很强,就像他经常在录像课上感觉自己被孤立那样?这是否会削弱他对比赛的信心?
图片
图片
当沃格尔最终这么做时,他的决定既可以理解,又令人惊叹。“弗兰克(沃格尔)撕下了创可贴。”一位球队内的消息人士如此点评道。佩林卡在球队抵达奥兰多后,和威少长谈了两个小时,考虑到威少的性格,他这么做很有必要,避免了湖人因此持续性分心。
现在,沃格尔的帅位暂时安全了,湖人没有打算在赛季中期换教练,因为没人相信更换教练能产生显著的效果。湖人队内的气氛也没有外界想象中的那么紧张,Shelburne报道称,詹姆斯、浓眉和威少依然公开支持彼此并无矛盾。虽然他们之间偶尔会有关于过多失误和防守稳定性的讨论,但没有上升到直接或者消极攻击的指责。
威少1月上场时间锐减原因曝光
当然,威少的问题依然客观存在,球队已经减少了他的出场时间。Shelburne报道称,威少上场时间减少的主要原因,在于威少在不含詹姆斯的阵容中并没有像预期那样高效(詹姆斯不在场时,威少的净效率值是-5.7),这导致了湖人教练组最近决定减少威斯布鲁克与替补同场打球的时间,他的总上场时间也因此减少。
数据显示,威少在10月-12月的场均上场时间都在35分钟以上,11月甚至有场均36.4分钟的出场时间,但1月份至今的10场比赛,威少场均上场30.9分钟,他的命中率也是几个月里最差的,投篮命中率36.4%,三分命中率21.4%。一些圈内人士认为,威少已经到了职业生涯晚期,指望他完全改变比赛风格的想法是幼稚的。
图片
Shelburne还报道称,当初选择换来威少前,浓眉和詹姆斯还和德罗赞、利拉德会面。在会面中,威少说了全部正确的话。当时他告诉詹眉,从数据和个人的角度而言,他认为自己已经完成了在生涯中所有想达成的事,接下来唯一的目标就是拿下总冠军。
詹姆斯也希望自己不在场时,球队有一个稳定的第二组织点,在当时来看,威少最适合这个选择,他也是湖人最现实的选择。现在,换不走威少也是现实,就算“隧道的尽头没有亮光”,湖人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前进。
威少从来没有詹姆斯这样的球员一起打球,所以他很高兴能向他学习。但如果情况不妙,他可能就会倾向于依靠詹姆斯。朋友们注意到他为了与詹姆斯同步而改变了一些惯例。Shelburne报道称,威少不再独自在训练馆训练,而是经常与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一起训练,以便在团队建设上占得先机。到了晚上,他们的家人会聚在一起吃饭和参与活动。就像他之前说的那样,为了融入湖人,他确实已经尽可能地去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