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重申美国不会派兵进入乌克兰,但考虑制裁普京

拜登被问及“如果普京下令入侵乌克兰,他是否会制裁普京”,他回答:“是的,我预计会的。”拜登还对记者表示,他曾向普京强调,“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会有面临后果。”

路透社1月26日报道,在东欧的8500名美军进入“高度戒备”状态的第二天,美国表示可能会在“近期”进行一些部队调动,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他将考虑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

当天,拜登被问及“如果普京下令入侵乌克兰,他是否会制裁普京”,他回答:“是的,我预计会的。”拜登还对记者表示,他曾向普京强调,“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会有面临后果。”

据报道,拜登当天还表示,美国会在近期调动部分东欧的美军部队,并称此举这不是“挑衅”,而是为了让北约盟友放心。此外,拜登重申,美国军队不会进入乌克兰。

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民主党资深参议员公布了一项制裁方案相关立法,根据此法案,美国将在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敌对行动时对普京、俄罗斯高级军事和政府官员以及主要银行机构实施全面制裁。报道称该立法获得了白宫支持。

对于美国方面“可能侵犯乌克兰”的指控,俄罗斯方面多次予以否认。19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罗斯呼吁美国停止就所谓“准备入侵乌克兰”进行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