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添堵几成定局!客战日本输球概率接近8成:至少丢2球

图片
北京时间1月27日,12强赛B组第7轮的较量中,国足将做客日本埼玉2002年世界杯球场面对日本队。不过从赛前的各种数据来看,国足很大可能被日本队双杀,客场输球的概率接近8成,爆冷赢球的几率不到1成。李霄鹏希望国足春节期间不给球迷添堵的愿望,恐怕将要落空。
图片
12强赛再战日本,国足的主帅从李铁换成了李霄鹏,但李霄鹏上任后的首次集训,却面临着太多的困难。本土国脚刚刚结束整个赛季的征程,身体极度疲劳,归化球员除了阿兰和蒋光太之外都已经与广州队解约,艾克森和费南多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归队,洛国富还身背2黄无法出战和日本队的比赛。即便已经到队的阿兰和蒋光太,阿兰去年11月份踢完12强赛第6轮后就再也没有踢比赛,蒋光太没有前往上海参与集训。
日本队虽然缺少了绝对主力古桥亨梧、富安健洋等旅欧球员,但森保一只征召了23名球员备战和国足、沙特的2场比赛,没有额外的备选,可见日本队上下对接下来的2个主场信心十足。
图片
国足和日本队的赛前,相关数据网站也一致看好主场作战的日本队,日本队最高的赢球概率达到了79.36%,最低也有73.05%。日本队主场赢球概率接近8成,这是两支不同级别球队对垒时才会出现的数据。国足爆冷赢球,没有一家数据网站给出超过10%的概率,最低只有6.16%,最高也不过9.48%
图片
比分方面,最被看好打出的比分是日本队2-0获胜,其次是日本队1-0或者3-0获胜。国足最有希望打出的比分是0-0或者1-1逼平日本队,但也是小概率事件。
图片
首循环的比赛,国足派出3中卫5后卫的阵型死守,最终0-1小负,而归化下半场组成集团军之后,场上局面一度有所改观。然而这次做客,李霄鹏最多只有2名归化球员可用,但阿兰和蒋光太的身体状况存疑,更是让国足的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赛前,李霄鹏多次强调,希望国足在春节期间不给球迷添堵,延续希望,但面对日本恐怕难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