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职业技术学院43名学生志愿者出发 服务北京冬奥会

“奥运精神常驻,泸职学子出发,加油。”1月24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43名经纬工匠之星——优秀学生志愿者,整理行装踏上了服务北京冬奥会的征途,他们载着青春出彩的梦想启航,怀着技能报国之志出发,将用扎实的专业功底,展担当作为风采,在服务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同学们,服务冬奥会是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更是报效祖国实现理想的一次试炼,大家要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发挥本领专长,展现青年风采,彰显中国担当,树立国际形象;要带着自信出发,满怀经验归来,让冬奥会志愿服务经历成为未来前行的动力和能量;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明确目标方向,以更加高超的本领,更加精湛的技艺向祖国汇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杰在泸州云龙机场对全体志愿者们说。
为了全力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全面组织志愿者推荐选拔工作,经过层层考核,最终从全校1700多名报名学生中精心挑选了43名学生组成经纬工匠之星志愿服务团。
“经纬”意指学校百年校史文化红色文化的传承,“工匠之星”代表学校学子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的最高水平,经纬工匠之星志愿服务团成员由全国、省级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者和企业优秀实习学生代表组成,如朱玲曾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烹饪赛项三等奖、毛森曾获川渝杯职业院校高职组“烹饪”赛项一等奖、邓极曾获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三等奖等,志愿团成员均有丰富的岗位工作经验。
志愿服务团成立后,学校组建专家团围绕前厅服务、客房服务、餐饮服务、安全生产、烹饪服务、接待礼仪等内容开展岗前强化培训,全方位指导团员提高本领、调整状态、迎接挑战,为团员们尽快适应冬奥会工作注入“强心针”。
洲际假日酒店的优秀实习生代表荣幸同学正处在毕业季,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工作,在她看来,这是一件“必须参加”的重要事情,她说:“能够为冬奥盛会贡献力量,特别是练就的本领能在祖国需要时发挥作用,我无比自豪,希望在这个特别的春节,留下我的冬奥故事,回来分享给学弟学妹们,激励大家一起学以致用,逐梦前行!”
近年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创造更多圆梦舞台。学校学子先后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酒业博览会等国际盛会志愿服务工作,以饱满热情、过硬本领、周到服务,助力各项盛会开展,展现中国青年风采,获得社会各界好评。(泸州观察 蔡惠兰)